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全院动员推进课程思政、研究生培养改革、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工作

作者: 日期:2020年09月29日 11:20 来源:学院党委 关注:

9月28日,管理学院在国际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召开全院大会。会议特别邀请了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蕴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宣讲;研究生院副院长宁昕做研究生教育培养政策的宣讲;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教授张娟做“课程思政”建设经验分享。会上,学院领导就近期工作进行了通报,并部署了下半年工作重点。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车阿大主持。

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蕴从项目的类型、选题到前期的成果准备进行了深入的解读,接着,结合近年来学校的实际情况以及自身多年的研究体会,就项目申报中的申报流程、申报书的撰写以及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最后,她鼓励老师早做准备,夯实研究基础,潜心撰写申报书。

研究生院副院长宁昕在当前“大思政”背景下,结合国家召开的研究生教育大会,就学校围绕研究生教育在新形势下的新变化凝练出的“十大育人主题”进行了重点宣讲。他最后表示,研究生院将一如既往地为学院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深化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创新,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副院长陈琳就“课程思政”有关文件精神进行宣讲,并对学院教学相关工作做出通报。通过梳理“课程思政”的相关文件,指出“课程思政”的内涵和重大意义。根据最新颁布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并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就下一步更好的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提出了六点意见。

之后,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张娟教授就“课程思政”的具体案例进行了分享,对如何将思政融入专业课程进行了讲解,鼓励老师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探索与创新,结合社会热点、国内外形势将思政教育贯穿教学全过程,引导学生情感共鸣,从而实现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

副院长贾明首先对研究生管理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接着,就学院近年来项目申报和立项情况进行了具体分析,通过与兄弟院校申报情况比对,指出当前学院项目申报中的主要问题,并就如何克服困难、规避短板提出了具体举措。副院长郭云涛对学院专业学位的招生报名、培养管理以及社会实践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希望老师在学生培养过程中结合专业学位学生特点加强管理。院长助理白洁对学校奖学金评定工作的四项新变化做了说明,并就2020届学生就业情况进行了通报。

党委书记乔彩燕对学院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她指出,学院将迎来三十周年院庆、接受学校党委政治巡察以及召开党代会等几件大事,希望全体教职工可以凝心聚力,围绕重点工作狠抓落实。此外,她强调,国庆中秋假期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上级和学校党委有关要求,加强对学生舆情的正面引导,确保师生身心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最后,院长车阿大对几位与会嘉宾表示感谢,感谢他们对学院各项工作的支持,并对项目申报事宜做出重点强调,他指出,在项目申报中,一是要精筛项目选题、关注热点变化、打磨申报材料,二是要关注细节,谨记项目申报中标识标注的使用规范,切实做好申报工作。希望老师们按照以上各位领导的要求,积极配合,做好学院各项工作。

(管理学院 撰稿/侯一欣 审核/乔彩燕)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