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英才招聘 > 正文

海外优青,西工大管理学院邀您“翱翔”

作者: 日期:2021年03月19日 20:18 来源:人事办公室 关注:

一 项目定位

为进一步完善科学基金人才资助体系,充分发挥科学基金引进和培养人才的功能,吸引海外优秀青年人才回国(来华)工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自2021年起,设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旨在吸引和鼓励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含非华裔外籍人才)回国(来华)工作,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二 申请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40周岁以下(2021年申报,出生日期在1980年9月1日以后);

3.具有博士学位;

4.研究方向主要为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等,具体管理学部下设方向可见附件;

5.在2021年4月30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6.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7.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回国(来华)工作不满1年[2021年申报,应为2019年9月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三 支持政策


西安

薪酬

70万元(税前)+社保待遇等约6万元/年

同时享受学院绩效奖励、突出贡献奖励等

工作条件

聘为教授:提供科研经费200-600万元(含国家资助)。

聘为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保证博士后、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指标。

提供良好的科研平台和办公条件;支持组建学术创新团队;提供与行业院所合作平台及交流挂职机会

学校、学院提供一对一“一站式”服务保障

生活待遇

提供人才周转房(长期租住) +3万元/年住房补贴+安家费30万元+国家、地方生活补贴

子女享受西工大中小幼优质教育资源(全国顶尖)

提供高层次人才医疗保健“绿色通道”,三甲医院定期体检

特别说明:进入“海外优青”终审答辩未入选者,经相应评审程序纳入西北工业大学“翱翔海外学者”进行支持【除年薪外,额外5万/年奖励绩效;科研经费(理工类100万,人文类30万);提供安家费20万元等

四 申请材料

有意向依托我校申请者,可将个人简历发送至学院联系人电子邮箱,简历需包含个人基本信息、教育背景、工作经历及已有学术成果如发表的高水平论文、获批的项目专利等,邮件主题格式为:姓名+专业+申报海外优青。我们将为您提供从政策咨询、申报准备、入职到落实各项支持政策等一站式服务和全过程保障。

五 联系我们

西工大管理学院人事与国际化办公室

联系人:王霄

电话:029-88431800

邮箱:international.som@nwpu.edu.cn

六 学校简介

西北工业大学坐落于世界历史文化名城西安,是以发展航空、航天、航海(三航)等领域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为特色的多科性、研究型、开放式大学,隶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部。1995年首批进入“211工程”,2001年进入“985工程”,2017年进入国家“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

1资源富集,特色鲜明

现有学生31000余名,教职工4200余人,其中有院士、杰青等国家级高层次人才300余人。有西安友谊、长安及江苏太仓三个校区,占地面积310余万平方米。设有航空、航天、航海和国际教育学院、教育实验学院、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等26个学院。拥有71个本科专业,37个硕士学位一级授权学科,23个博士学位一级授权学科。形成了以三航学科群为引领,3M(材料、机电、力学)学科群、3C(计算机、通信、控制)学科群、新兴交叉(柔性电子、无人系统、航空航天医学、人工智能、舆情传播、文化遗产、新媒体等)学科群、理科学科群和人文社科学科群协调发展的学科体系,为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实力雄厚,成果丰硕

学校现有国家重点实验室等20个国家级科研基地和124个省部级科研平台。学校重点参与了大飞机、载人航天与探月等10个国家重大专项的论证及科研攻关,深度参与了两机专项论证、神舟系列飞船研制,是“为中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作出贡献单位”的两所高校之一。学校开我国无人机研制之先河,实现我国第一个整套无人机系统、第一个无人机生产线等出口海外,拥有我国唯一的无人机特种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无人机系统国家工程中心,国庆60周年阅兵中,整个无人机方队由我校自主研制生产;建军90周年阅兵中,我校无人机第二次以整个方队入列阅兵式;国庆70周年阅兵中,我校无人机再次通过天安门接受检阅。“十三五”以来,学校获国家三大奖20项,省部级一等奖41项,科研经费到款累计超过120亿元,位居全国高校前列。

3开放办学,协同发展

学校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部署,瞄准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发展机遇,在北京、上海、深圳、重庆、青岛、宁波、太仓等地设立异地创新机构。太仓校区距上海虹桥机场45公里,占地1576亩,建成后在校学生数达10000人,教职工2500人。太仓校区紧密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面向通用航空、民用航空、卫星应用、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等方向设立一批跨院系、跨学科的交叉创新平台,建设民航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微电子学院、软件学院等学院,培养具有领军潜质、国际视野、创新创业能力的顶尖人才。

4珍爱人才,待遇优厚

学校持续推进人才强校战略,高度重视人才队伍梯队建设,全面实施“翱翔人才工程”,促使青年人才快速成长,脱颖而出。学校薪酬水平在国内高校具有竞争力。青年教师入职后,院校两级在科研平台、研究生指标等方面提供协同支持。学校为人才子女提供全国顶尖的中小幼基础教育资源(特别是学校附属高中,实力雄厚,年均为清华北大送入优质生源约100人左右),子女入托入学完全无忧,有力保障人才潜心教学和科研。

七 学院简介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具有较悠久的办学历史。上世纪50年代西北工业大学即设立“企业组织与计划教研室”。1990年经原国家航空航天工业部批准,管理系与中国设备管理培训中心合并成立管理学院。

学院经过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形成了涵盖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两个一级学科,具有从学士、硕士、到博士学位授予权的科学合理学科体系。学院建设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和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授权点,拥有管理科学与工程1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企业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会计学等3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以及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会计学、工程管理等5个学士学位授权点。学院还设有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工商管理硕士(MBA)、工程管理硕士(MEM)、会计硕士(MPAcc)等4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

学院拥有一支师德高尚、结构合理、业务精深、富有创新精神的高水平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90人,其中教授30人,副教授43人,讲师17人,含外籍教师2人,93%以上教师具有博士学位,80%以上教师具有国外留学、访学经历。入选中组部国家级领军人才1人,教育部国家级人才计划讲座教授1人,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1人,教育部国家级人才计划青年学者1人,中组部“青年拔尖人才”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4人,中国高被引学者1人,“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学术类)”1人, 陕西省“特支计划”青年拔尖人才1人,“陕西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青年英才”3人,“陕西高校青年杰出人才”1人,学院还聘请了一大批国内外著名大学的学者和企事业单位的专家为兼职或讲座教授,形成了以校内专任教师为主、国内外著名大学学者及企事业单位知名专家为辅的师资队伍。

学院主动定位在夯实管理学科建设共性基础上形成自己的特色,即依托国防科技工业发展进行学科建设。以国防科技工业和重大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积极为国民经济建设和国防科技工业服务,解决国民经济以及国防科技工业发展中重大、复杂的实际管理问题。近年来,学院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国防基础研究项目等国家级科研项目70余项,承担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航空科学基金项目、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陕西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等省部级科研项目200余项。学院在国防科技企业管理创新方面具有鲜明的研究特色。依托教育部“985工程”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基地“西部国防科技工业发展研究中心”、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及陕西省软科学重点基地“JMRH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先后承担了“中国商飞公司管理创新模式研究”、“载人航天工程神舟飞船项目管理”、“XX系列飞机集成创新管理”、“XX行业自主创新能力研究”等一批有重大影响的管理实践研究咨询项目。研究成果在“神舟飞船”、“载人航天”、“大飞机”、“通用航空”等国家重大项目中得到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

学院教师发表论文近3000篇,其中SSCI/SCI检索论文120余篇,出版专著、译著50余部,获国家发明专利2项,国防科学技术进步奖1项,陕西省科学技术奖7项,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近20项。

学院高度注重国际化人才培养,国际化工作拓展迅速。1987年起,学院的前身中国设备管理培训中心和西北工业大学管理系就与英国Lancaster大学、Keele大学及Hull大学联合培养MBA。2013年学院作为创始成员加入中欧商学院联盟,2014年加入欧洲管理发展基金组织(EFMD)。学院与世界多所知名学府开展合作,包括荷兰伊拉斯姆斯大学鹿特丹管理学院、法国昂热商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澳大利亚乐卓博大学商学院等10余所管理学院签署了本硕3+2、双硕士1+1+0.5、短期交流生等各类协议。2013年,学院4个项目管理学位教育项目通过美国项目管理协会(PMI)的全球项目管理学位教育鉴定中心(GAC)认证。2015年,学院开设了工商管理全英文本科专业,面向海外招生留学生。在国家留学基金委(CSC)奖学金的资助下,学院每年都选派一批优秀学生赴国外知名大学学习,同时也接纳一大批国外留学生来院学习。

管理学院将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秉承敬业、务实、开放、创新的价值观,承担起创新管理知识、培养业界精英、服务社会发展、传播管理文化的神圣使命,着力提升学院的核心竞争力和整体影响力,在“双一流”建设新的征程上,汇聚名师,造就英才,为早日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管理学院不懈奋斗!

管理学院期待您的加入!

附件:

G.管理科学部

G01管理科学与工程

G0101复杂系统管理

G0102运筹与管理

G0103决策与博弈

G0104预测与评价

G0105管理统计理论与方法

G0106管理心理与行为

G0107管理系统工程

G0108工业工程与质量管理

G0109物流与供应链管理

G0110服务科学与工程

G0111数据科学与管理

G0112信息系统与管理

G0113风险管理

G0114金融工程

G0115工程管理和项目管理

G0116交通运输管理

G0117数字化平台管理理论

G0118智慧管理与人工智能

G0119新技术驱动的管理理论与方法

G02工商管理

G0201战略管理

G0202企业理论

G0203企业技术创新管理

G0204人力资源管理

G0205财务管理

G0206会计与审计

G0207市场营销

G0208组织行为

G0209商务智能与数字商务

G0210公司金融

G0211企业运营管理

G0212公司治理

G0213创业管理

G0214国际商务管理

G0215旅游管理

G03经济科学

G0301计量经济与经济统计

G0302行为经济与实验经济

G0303数理经济与计算经济

G0304微观经济

G0305宏观经济管理

G0306国际经济与贸易

G0307金融经济

G0308财政与公共经济

G0309产业经济

G0310经济发展与经济制度

G0311农林经济管理

G0312区域经济

G0313人口劳动与健康经济

G0314资源与环境经济

G04宏观管理与政策

G0401公共管理与公共政策

G0402政策科学理论与方法

G0403科技管理与政策

G0404创新管理与政策

G0405健康管理与政策

G0406医药管理与政策

G0407教育管理与政策

G0408文化管理与政策

G0409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

G0410社会治理与社会保障

G0411环境与生态管理

G0412资源管理与政策

G0413区域发展与城市治理

G0414数字治理与信息资源管理

G0415全球治理与可持续发展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