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建院30周年 > 系列讲座 > 正文

【管理学院建院30周年系列学术报告会之十六】技术创新网络治理的研究进展及思考

作者: 日期:2020年11月26日 09:27 来源:科研办公室 关注:


2020年11月24日下午,应管理学院邀请,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博士点带头人、西安理工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主任党兴华教授在长安校区管理学院210教室为老师和学生们做了题为“技术创新网络治理的研究进展及思考”的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杨乃定教授主持,学院师生共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此次报告会主要从两个部分展开,首先党兴华教授介绍了技术创新网络组织的发展历程,并提出了技术创新网络治理问题以及网络治理研究框架。接着党兴华教授就他们团队关于技术创新网络治理的研究进行了介绍。从基于耦合关系的核心企业形成研究,到基于网络知识权利的治理机制,再到惯例视角下的创新网络治理,以及目前的技术创新分裂断层及治理机制研究。从这四个课题可以看出,党兴华教授团队在技术创新网络治理领域的研究足够丰富和深入。接着,党兴华教授对技术创新网络治理的相关研究进行了总结并指出了未来的可研究方向。

报告会的最后,党兴华教授指出我们在做科学研究时,不仅需要通过阅读文献来发现科学问题更要结合实际。只有能解决现实问题的研究才是真正值得做的研究!

报告人简介

党兴华,管理学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博士点带头人,西安理工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主任,陕西城市战略研究所常务副所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双优法研究会常务理事、陕西省软科学研究会副理事长、陕西省应急管理学会副理事长、西安技术经济研究会理事长、宝鸡高新区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等。主持完成包括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软科学项目、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陕西省软科学重点研究项目在内的20余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课题。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主编3部学术著作,其中在中国工业经济、中国管理科学等国家自然基金委管理学部A类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

(撰稿/张明珍 审核/贾明)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