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建院30周年 > 院庆动态 > 正文

砥砺奋进,再谱华章——管理学院建院30周年纪念大会成功举行

作者: 日期:2020年11月09日 22:09 来源:学院办公室 关注:

砥砺奋进三十年,坚守初心再扬帆。11月8日,管理学院建院三十周年纪念大会在南山苑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

我校党委副书记陈建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海兰出席大会,省内外三十余所兄弟高校的经管学院院长和嘉宾,以及十余位来自各地、各行业的优秀校友代表受邀相聚一堂,共迎管理学院三十华诞。

部分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曾在管理学院工作过的领导和教工代表,学院历任领导代表、离退休教师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纪念大会。大会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乔彩燕主持。

(纪念大会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乔彩燕主持)

纪念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

校党委副书记陈建有首先代表学校致辞,向蓬勃发展的管理学院建院30周年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管理学院在学科发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发展和成绩,并提出新时代给管理研究和管理教育带来了新机遇,希望管理学院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才兼备的管理人才;积极落实“新文科”建设要求,打造特色鲜明名的管理研究和管理教育品牌;进一步强化开放办学,推进学院快速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陈建有致辞)

在纪念大会上,管理学院院长车阿大教授作院庆主题报告。细述了历经几代管院人的砥砺深耕,学院学科布局不断完善,师资队伍结构和水平不断优化,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高,科学研究能力稳步提升,国际交流与合作快速发展,智库建设取得成效。站在新的起点,学院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双一流”建设的重大机遇,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为突破口,以新兴学科方向建设为抓手,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扎实推进一流学院和一流学科建设。

(管理学院院长车阿大作院庆主题报告)

随后,哈尔滨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叶强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冯耕中教授分别代表省内外兄弟高校管理学院上台致辞,为管理学院建院30周年送上真挚的美好祝福,并希望与西工大管理学院继续一路携手,共同进步。

(哈尔滨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叶强致辞)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冯耕中致辞)

1990级校友、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副总工程师、特级试飞员尹建峰代表广大校友发言,尹建峰深情回顾在管理学院求学的岁月里难忘的点点滴滴,青春无言,师恩难忘,并对在校学弟学妹们提出培养高尚品格、成就精彩未来、谱写奋斗青春之歌的期望。

(校友代表尹建峰上台发言)

退休教师代表、原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刘西林教授上台发言,用生动朴实的话语细述了管理学院发展的历程,并深情祝福管理学院未来三十年继续扬帆再远航。

(原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刘西林发言)

追忆管院三十华章,几代管院人栉风沐雨,辛勤创业,共同取得了今日的成绩。管理学院退休教师代表依次上台,接受青年教师献花,感谢老一辈为管理学院的辛劳奉献。


青年教师代表李乘龙回顾了加入管理学院大家庭,感谢学院给予的扶持与培育。并表示作为青年一辈,不仅要传承好学院老一辈教师的优良传统,更要站高看远,不断成长,早日成为学院发展的中流砥柱。

(青年教师代表李乘龙发言)

三十而立正青春,乘风破浪续荣光。站在新的起点,学院将继续秉承优良办学传统,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一流大学使命,保持昂扬奋斗的姿态,勇挑时代重任,携手创新发展,为我国高等教育事业、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纪念大会结束后,管理学院还分别举办了院长论坛暨陕西省第十六届经管学院院长联席会、校友座谈会、师生学术报告会、校友专题报告会等系列活动。

(院长论坛暨陕西省第十六届经管学院院长联席会)

(校友座谈会)

(特邀学术报告会)

(校友专题报告会)

(文字/陈慧 图片/付延 卢迪 审核/乔彩燕)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