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百岗千人 | “手手相传,车齐心暖”管理学院单车整理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日期:2020年12月30日 16:49 来源: 关注:

自从共享单车大批投放入校园,极大地方便了同学们的出行,节约了同学们的时间,提高了大家学习生活效率和节奏,但用车时间地点相对集中,缺乏停车引导规范,停车区域划分不清导致影响美观和正常通行等问题也随之而来。针对这些问题,管理学院研究生第十党支部组织党员近期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手手相传,车齐心暖”校园单车整理活动,希望在改善校园环境、方便师生出行的同时,带动更多人从小事做起,争做校园文明的践行者。

2020,是不平凡的一年。太多人萍聚,太多人惜别,太多众志成城,太多负重前行,太多“小人物”默默奉献,太多“大英雄”国士无双。而我们,欲报国先报校,欲扫天下先扫一室,欲做名扬四海的忠君之士先做籍籍无名的实干之人。

连续一周,研十支部的全体党员无畏凛冽寒风,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学院楼周边整理摆放校园单车,并对过往同学和单车使用同学进行校园单车文明停放宣传。活动期间,整理单车超过500辆。

校园单车像一片蓝色的海洋,随着同学们的学习生活起伏潮涌流动,整理后的单车井然有序地排列着,杂乱危险的“乱流”变成了整端划一的气势。它连接着同学与同志,连接着学院与研十支部,连接着无数擦肩默默与坚守如一。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同志们也有许多感想。

张慧:通过对停放单车的整理,院门口从整理前的杂乱变得整齐有序,虽然是一件小事,但是我深刻体会到个人微小的付出也会产生很大的效果。在日后的生活与工作中,我会谨记这种精神,将奉献付诸于行动。

徐朗:水滴石穿,积沙成塔。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渺小不代表不伟大,常见不代表可以忽视。生活中有太多事情值得我们用心对待,所有的善意终将影响自己或他人。

穆志磨:在自行车摆放活动中,我明白不能只贪图自己的方便而给他人带来麻烦,阻碍大家的正常通行。只有大家都从小事做起、做一个文明的校园生活者。我们的校园会更加的和谐、美好,并倡导更多的同学文明停放自行车。

李慧颖:通过这次活动我发现自行车停放存在许多问题,比如有的同学在停放自行车时占位较大,导致停车空间减小;有的同学将自行车放到楼道前、或进、出口通道两侧等,影响了同学们的通行,也影响了校园的整体形象,并可能带来交通安全隐患,希望这次活动能够让同学们意识到自行车合适摆放的重要性。

闫星:从摆放前的混乱无序到摆放后的错落有致,最大的感受就是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规章制度虽然具有一定的束缚性,但是可以促进有序化、规范化,提高公共效率。党员也是如此,必须遵守党的章程、严守党的纪律,时刻用党章和党规党纪来约束规范自己的一切言行。

闫建旭:通过整理自行车这件事,我有一个新的感触就是停车的时候一定要给别的车留足空间,这样别的同学取车的时候也更方便,生活中做事也是同样的道理,要多为别人考虑一点,这样校园会更加美好,社会也会更加和谐。

(图片/研十支部 责编/白洁 陈慧 审核/樊琳)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