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会议征文】第一届数字经济与公司治理高峰论坛(2021)

作者: 日期:2021年05月29日 10:36 来源:科研办公室 关注:

一、会议信息

主办单位:西北工业大学

承办单位:西北工业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协办期刊:《南开管理评论》《西北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财务管理研究》

论坛时间:2021年10月中下旬

当前,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量子通讯等新兴技术推动社会经济不断变革,数字经济正在向纵深发展,管理学和经济学理论研究面临新的挑战。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探讨数字经济环境下公司治理出现的新现象、新问题、新规律,进一步深化数字经济与公司治理研究,西北工业大学将于2021年10月举办“第一届数字经济与公司治理高峰论坛”,本次论坛由西北工业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共同承办。

本次论坛将邀请管理学领域及相关学科的知名学者与会,分享数字经济与公司治理领域的最新观点,探讨学科领域未来发展趋势。同时,协办期刊《南开管理评论》、《西北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财务管理研究》一同为管理学和经济学领域的中青年学者及研究生提供一个交流最新研究成果的学术平台,共同推动中国特色的数字经济与公司治理研究。此次论坛将于2021年10月中下旬在古城西安召开,盛情邀请各界学者、领域专家届时莅临会议。会议具体议程将陆续公布。

二、征文选题方向(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向)

大数据与公司治理、智力资本导向的公司治理、平台型组织的社会责任、平台垄断行为的治理、生态型组织的治理、中国特色公司治理理论

三、征文要求

论文不限理论研究、实证研究或案例研究,但必须是作者原创且未公开发表的作品,符合学术规范,正文写作体例请参考《南开管理评论》的相关要求。

四、时间节点

作者请于9月10日前向论坛投稿,投稿邮箱:decgforum@163.com,论坛主办方将组织专家评审,论文入选通知不迟于10月10日左右以邮件形式发给作者,未录用论文也通过邮件反馈。

五、格式规范

投稿要求使用word或wps版本以便进行编排;投稿时邮件主题请注明数字经济与公司治理高峰论坛字样,附件名称请以“单位名称-作者”命名,为便于匿名评审,请将作者信息(姓名、单位、电话、邮箱、通信地址、个人简介、基金项目名称及编号等)单独作为一页置于正文前。论文摘要300字左右,也请单独设置一页。

六、论文出版

本次论坛面向全国学者、博士及硕士研究生征集学术论文,评选优秀论文10篇,优秀论文推荐给《南开管理评论》《西北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财务管理研究》期刊直接进入匿名评审环节。

经论坛组委会审定的论文,编辑论文集电子版及论文摘要打印版。如不希望入编论文集请在投稿时注明。

七、会议及征文咨询

如需要咨询本次论坛及征文的相关问题,敬请通过电子邮件联系丁女士dingcan@mail.nwpu.edu.cn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