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2017年11月3日Chunming Shi博士报告会通知

作者: 日期:2017年10月31日 00:00 来源: 关注:

报告题目:The Strategic Benefits of Firm and Supply Chain Decentralization(公司和供应链的分散化经营的战略优势)

人:Chunming Shi 博士

报告时间:2017年11月3日10:00-11:30

报告地点:长安校区管理学院210

人:郭云涛 副教授

报告简介

在商学和管理学的几乎所有分支,一个根本的问题是:公司和供应链是集中化经营还是分散化经营更好?传统智慧告诉我们集中化经营更好,因为它可以消除分散化经营带来的利益冲突和低效。但是,最近研究发现了一些公司和供应链的分散化经营的战略优势。比如说,研究发现耐用的产品的供应链会因为分散化经营而获利。也有研究发现公司和供应链有时候通过分散化经营来战略性地影响外部公司的决策。在这个报告中,我将总结一些关于分散化经营的战略优势的最新重要研究,这些研究来自于会计,市场营销和运营管理等领域。我也将总结我自己在这方面的最新研究。

报告人简介

施春明博士是加拿大滑铁卢Wilfrid Laurier大学Lazaridis商学院的终身教授以及博士生导师,供应链管理中心的主任。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电子工程和工商管理双学士学位,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工程硕士学位以及华盛顿州立大学的运营管理博士学位。研究与教学的主要内容包括供应链管理、可持续性以及运营/会计端口,曾在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 Journal of the Operational Research Society,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Economics, Omega, IEEE Transactions on System和Man and Cybernetics等发表论文多篇。他的研究还得到了加拿大国家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和加拿大特许会计师协会的支持。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