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吕志鹏教授、Haibo Wang教授报告会通知

作者: 日期:2018年01月05日 00:00 来源: 关注:

报告题目一: 光网络规划与路径优化:模型与算法

人: 吕志鹏教授

报告时间:2018年1月7日9:00-10:30

报告题目二:Big Data Driven and Demand Oriented Framework for 4PL services

人:Haibo Wang教授

报告时间:2018年1月7日10:30-12:00

报告地点:长安校区管理学院210

人:王阳 副教授

报告(一)摘要:在基于波长复用技术的光网络规划中,需要对光网络的拓扑进行规划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业务的路径优化。该问题是光网络规划中的核心难题之一,属于复杂的多层次的组合优化问题。对该问题求解的效率直接决定了光网络建网的成本。在提出该问题的数学模型的基础上,提出了一个求解该问题的基于数学规划和启发式算法的高效混合算法。该算法将线性规划和整数线性规划作为子算法并将其嵌入到基于禁忌搜索的主算法中去。计算结果表明,该混合算法可以有效地对光网络规划和路径优化问题进行求解。同时,对与该问题密切相关的几个开放性的路径优化问题进行了描述。

报告(二)摘要:We propose a framework for 4PL services based on the big data analytics of customer demand and integrated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We will illustrate the framework with real world case from home store industry using last miles service. The key issues such as organization structure, service composition, quality management, strategic workforce planning, and knowledge management will be discussed in the case.

报告人简介:

吕志鹏,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计算科学理论所所长、智慧计算与优化实验室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智能、人工智能应用、系统建模与优化、智能决策、启发式优化、航空优化等。在本领域国际著名期刊和会议上共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SCI期刊论文43篇,Google Scholar中总引用1000余次,H因子为17。主持了多项重要的国家级项目,如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青年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香江学者基金、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项目等。同时,研究成果在航空、物流、通信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主持了多项应用研究项目,在复杂系统的建模和优化方面为合作方提供了可供实用的智能优化解决方案,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Haibo Wang于1991年获得华南理工大学生物化学工程学士学位,1996年获得美国密西西比大学化学硕士学位,1997年获得密西西比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硕士学位,在美国密西西比超级计算中心工作,从事计算化学及计算生物学的研究咨询工作,2004年获得美国密西西比大学工商管理哲学博士,专业为生产运营管理及管理信息系统。自2005年在美国德克萨斯州农工国际大学任教,先后担任助理教授,德克萨斯农工大学系统终身教职副教授,博士生导师,2014年被美国Radcliff Killam基金会及德克萨斯州农工大学系统授予冠名运筹与决策科学杰出教授。在组合优化工具丛书等撰写4个章节,发表SSCI,SCI论文43篇,两次获得大学年度学者奖,国际学者奖,Emerald出版社最佳理论论文奖,并主持美国能源部的关键基础设施课题,国土安全部的大数据识别边境安全热点课题,国家自然基金第二代互联网与集合计算平台课题,国家健康研究中心的大数据与知识管理课题,担任多个国际期刊编委及客座主编。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