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报告]合作与信任的神经管理学研究

作者: 日期:2019年11月22日 09:16 来源: 关注:

报告题目:合作与信任的神经管理学研究

人:王益文 教授

报告语言:中文

报告时间:2019112915:00

报告地点:长安校区管理学院214

人:贾明 教授

报告摘要:

人类合作行为是科学界关注的重大研究问题。Science在其创刊125周年之际,总结出了重中之重的25个未解之谜,称之为“天问”,其中“人类的合作行为是如何演化来的?”列于其中之一。人际信任是建立良好社会关系的基石,它能够降低社会交易成本,易化合作行为,促进社会经济的繁荣发展,对于发展和维持良好社会关系具有重要作用。我们课题组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和面上多个项目的持续资助,与美国、德国多所大学的合作者进行协作研究,采用行为实验、事件相关电位和神经振荡技术,开展人际合作与信任博弈的系列研究。本报告将介绍人际合作与冲突、价值取向对人际合作的调节机制、普遍信任的决策过程与结果评价、社会风险对信任博弈的影响等多项研究,探索中国人的人际合作与信任博弈的心理行为特征与脑认知过程。

报告人简介:

王益文博士,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福建省闽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心理学会认定的心理学家等。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专项(管理科学部)并任首席专家,现任福建省高校人文社科研究基地“中国信任研究中心”主任、福州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研究所所长、中美心理学联合实验室主任。多年连续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国际合作、面上、青年、地区)项目评审专家、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等评审专家,研究领域包括:神经博弈论与神经金融学、经济管理与社会心理学、金融与投资心理学、信任与合作博弈、谈判与外交心理学、人工智能心理学等,多年来致力于探索东方文化背景下中国人心理与行为的深层机制和理论模型。

  • 复杂工程管理理论创新;社会经济系统复杂性分析与计算实验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