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案例开发讲座]一企多案:铁骑力士集团案例开发的流程与主题迭代

作者: 日期:2019年11月26日 12:22 来源: 关注:

案例开发讲座通知

讲座题目一:一企多案:铁骑力士集团案例开发的流程与主题迭代

人:何波 副教授

报告语言:中文

报告时间:2019122 9:3011:30

报告地点:长安校区管理学院214

人:张莹 副教授

讲座摘要:

  1. 案例团队与案例企业的缘起

  2. 铁骑力士集团15篇原创案例的逻辑:6篇百优,1篇百优微案例,2篇中欧案例库,2篇清华案例库;

  3. 案例的开发流程与步骤:以《铁骑力士集团的人才生态系统“活化”之道》为例,分享案例开发的六大步骤,和各个模块的撰写;

  4. 案例主题的选择与迭代:以《小鸡蛋成就大企业——圣迪乐村的“一体化”发展之路》为例,分享案例主题在不同时期各个版本的迭代与思考。


讲座题目二:案例型学位论文

人:张宏亮 博士

报告语言:中文

报告时间:2019122 14:0016:30

报告地点:长安校区管理学院214

人:贾明 教授

讲座摘要:

  1. “案例”的不同应用情境

  2. 案例型毕业论文的工作定位。常见的MBA专硕学位论文类型;案例型毕业论文的比较优势;案例型毕业论文的价值;常见的MBA专硕学位论文选题要求。

  3. 案例型毕业论文工作的基本思路。案例型毕业论文的开发步骤;案例型毕业论文实操中面临的问题(除了学员的工作态度以外的问题)。

主讲人简介:

何波,博士,副教授,西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案例中心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开发原创管理案例21篇,连续6年获得“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1篇案例入库哈佛案例库,14篇案例入库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4篇案例入库清华大学中国工商管理案例中心,2篇入库中国工商管理国际案例库”。获批2016年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首批视频案例《基于三方视角案例教学过程再现与教学逻辑解析》,受邀在全国22所高校做案例教学和开发分享。

张宏亮,经济学博士。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教学案例8篇,3篇分获2015年、2016年和2018年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1篇获得首届“卓越开发者”案例大赛三等奖;以参与合作者身份编写工商管理教学案例10篇,1篇入库哈佛案例库,4篇分获2012年、2016年、2017年和2018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撰写案例研究论文2篇。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