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报告]新时代、新机遇、新趋势、新管理——企业管理创新

作者: 日期:2019年12月13日 15:36 来源: 关注:


报告题目:新时代、新机遇、新趋势、新管理——企业管理创新

人:白永秀 教授

报告语言:中文

报告时间:2019121615:00

报告地点:长安校区管理学院214

人:汪小梅 副教授

报告摘要:

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所面临的国内形势与国际环境都发生了深刻的变化,中国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的发展机遇同时也孕育着新的发展趋势,尤其是技术变革背景下,人工智能技术所引发的经济发展逻辑、产业组织形式、宏观调控手段、竞争方式等都在加速转型与升级,进而对企业的管理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在此情况下,企业管理需要实现管理理念、管理对象、管理内容、管理制度、管理方式等多个方面的转型。

报告人简介:

白永秀,著名经济学家,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永秀智库理事长。并担任中国工业经济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副理事长、中国区域科学协会“一带一路”专业委员会主任,陕西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西安市、榆林市、宝鸡市、灞桥区、莲湖区等多家市(县)政府专家决策咨询委员或顾问;现任陕鼓集团外部董事,供销大集、中航电测、天地源、永安保险独立董事。

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学术月刊》、《人民日报(理论版)》等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600余篇;出版著作、教材20余部;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科技部软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大项目等课题20余项;全面主持区域咨询、企业咨询项目上百次。获国家级和省部级奖项20余次;为中央及陕西省委、省政府提供多次重要决策咨询,被中省领导批示十余次。

作为中国现代市场经济理论的倡导者、中国后改革时代理论的提出者、中国城乡发展一体化研究的权威学者、丝绸之路经济带研究的先行者、西部民间智库的领军人物,白永秀教授对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先后被授予陕西“三秦学者”和甘肃“飞天学者”荣誉称号,是陕西省有突出贡献专家、“三五”人才、师德标兵,在理论研究、人才培养、政府决策、企业咨询等方面均有重大成就。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