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报告]大数据技术在经管中的应用

作者: 日期:2020年01月03日 16:02 来源: 关注:


报告题目:大数据技术在经管中的应用

人:田海龙 高级工程师

报告语言:中文

报告时间:202017 15:00

报告地点:长安校区管理学院214

人:薛建武教授

报告摘要:

数据驱动业务发生变革。利用传统的报表分析和OLAP分析,能够了解到如过去发生了什么和为什么发生,而现在正流行的预测和预警分析,能够更进一步发现业务将来会发生什么和现在正在发生什么,极大地提升了企业应对业务变化的快速能力和竞争力。如何应用预测预警分析技术解决企业的业务痛点,是大数据分析技术能够应用落地的一个难点。

本讲座提出了一个构建机器学习模型的最佳实践方法,通过三大步八个关键点,快速梳理业务流程中的价值点,利用机器学习技术构建符合业务逻辑的模型,以及模型落地应用过程中要考虑的种种问题和应对方法。

最后,将通过一个实际的案例的现场演示更直观地感受当前业界流行的机器学习建模实践。

报告人简介:

田海龙,东软集团首席数据科学家。有15年数据分析咨询建设经验,在统一数据架构的逻辑数据仓库和大数据高级分析和数据挖掘应用领域有深入研究和实战经验。12年数据分析项目实施和设计经验。近8年专注于面向行业的数据分析解决方案。近三年做大数据商业分析挖掘咨询和实施。目前关注机器学习和高级分析领域;专注于大数据商业分析挖掘咨询和规划。参与并主持多个大数据重点项目:

数据科学平台BI产品规划和项目总控、

新能源电动车 Telematics平台建设项目总师;

基于统一数据平台的大数据BI分析和数据挖掘;

日本零售业BI分析解决方案;

IBM人力资源信息数据仓库系统;

中国移动二级经营BI分析系统(陕西)

中国联通决策支持系统(深圳,江门)。


  • 附件【报告会-周.jpg】已下载
  • 附件【报告会-袁.jpg】已下载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