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本科生教学 > 留学本科生 > 正文

2018-2019学年秋季学期本科生选课手册

作者: 日期:2018年06月07日 00:00 来源:   关注:

2018-2019学年秋季学期本科生选课手册

亲爱的小伙伴们,2018-2019学年秋季学期“选课快车”即将启程,让我们一起开启“大选”之旅吧!

一:乘车须知

Q1:我怎么才能成功买票呢?

A1:你有以下两种方式可以登录,任选一种即可。

(1)系统链接:http://us.nwpu.edu.cn/eams/login.action(推荐);

(2)翱翔门户——教务系统。

Q2:票号和密码是什么?

A2:你的票号就是你的学号,密码与你的翱翔门户密码一致。

Q3:我要怎么才能“检票进站”呢?

A3:出发大厅在“账号中心”(地址),请按提示输入您车票上的:用户名和密码,点“登录”按钮,成功登录会显示你的姓名等。点击相应选课轮次,请在此候车,并做好相关准备。

二:候车大厅

候车大厅是等车的地方,但也不能光坐着“干”等,还有几项准备工作需要你做好。

Q1:我如何选择适合的浏览器?

A1:优先推荐使用火狐Firefox、谷歌Chrome、或者IE8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Q2:如何保证乘车顺利?

A2:由于你往期已乘坐过“选课快车”,浏览器可能会缓存以前的一些数据,为确保乘车顺利,请先清理缓存。

三:选课问答

Q1:选课学分上限是多少?

A1:一般同学学分上限为30学分。以下情况没有学分上限:所学课程平均学分积(最先成绩)为85以上(含85),辅修,转专业以及航天卓越班的同学。

Q2:选课的具体呢?

A2:本次选课的具体安排如下:

选课

轮次

时间安排

选课

方式

课程范围

备注条件

第一轮

2018-6-10(09:00)-2018-6-15(13:00),未完成评教不能参加

意愿值选课

只开放主修专业课程(不含综合素养课程)

no冲突、no超学分上限、no跨校区

第二轮

2018-6-19(09:00)-2018-6-20(13:00),未完成评教可以参加

意愿值选课

开放主修专业课程(含综合素养课程)

no冲突、no超学分上限、no跨校区

夏季学期课程、国际讲堂通道

意愿征集环节

2018-6-21(09:00)-2018-6-22(09:00),未完成评教可以参加,本环节结束后意愿值清零

意愿值选课

开放全部课程

各项参数控制同第二轮,其他详见本表后说明。

第三轮

2018-6-25(13:00)-2018-6-27(13:00),未完成评教可以参加

直选

选课

开放全部课程

no冲突、no超学分上限、no跨校区

开放辅修专业课程

可以冲突、可以超学分上限、可以跨校区

开放重修选课通道

no超学分上限、可以冲突、可以跨校区

开放教育实验学院、航天卓越班单独选课通道(学科专业课程)

no超学分上限、可以冲突、可以跨校区、可以超课程容量

开放在线课程选课通道

no超学分上限、可以冲突、可以跨校区、可以超课程容量

夏季学期课程、国际讲堂通道

no冲突、no跨校区

轮次

间隔

根据选课结果,与开课单位商定停开课程清单、增开课程清单,2018-6-28(15:00)前在学生注册中心微信公众号、教务处网站、翱翔门户教育教学栏目以及各年级班长QQ群公布清单。

第四轮

2018-6-29(13:00)-2018-6-30(13:00),未完成评教可以参加

直选

选课

开放全部课程

no冲突、no超学分上限、no跨校区

开放辅修专业课程

可以冲突、可以超学分上限、可以跨校区

开放重修选课通道

no超学分上限、可以冲突、可以跨校区

开放教育实验学院、航天卓越班单独选课通道(学科专业课程)

no超学分上限、可以冲突、可以跨校区、可以超课程容量

开放在线课程选课通道

no超学分上限、可以冲突、可以跨校区、可以超课程容量

夏季学期课程、国际讲堂通道

no冲突、no跨校区

备注:

1.每一轮选课均可选可退;冲突课程须任一发生冲突课程的任课老师在课表上签字,并将签字课表提交学生注册中心后生效。

2.意愿征集环节说明:该环节同学们可以表达课程修读意愿,采用意愿值选课规则,课程范围不限主修。该环节结束后,将根据结果与课程开课单位协商增开教学班或增加容量,经协调后如有可用容量,将根据意愿值选课规则确定选课结果(上学期通过这个环节增加了约3000人次的课容量,请同学们充分利用好该规则),如仍没有可用容量,则只能等待后续选课轮次或下一学期再选。

Q3:什么时候可以进行人工补选?

A3:人工补选时间为2018年9月2日-2018年9月7日,采用线上人工补选,不需要填写申请表;线上人工补选结束后接收线下补选需求,需要填写申请表并经任课教师和学院管理人员签字确认。

Q4:什么情况下才能进行人工补选?

A4:(1)人工补选阶段仅添加本专业培养方案内的课程(且需满足下列限定条件),不能人工退课和改选课程。补选课程后总学分应符合学分上限要求。(2)优先满足转专业、升级、降级、复学、曾参加校际交流等学籍异动学生以及辅修专业学生的补选需求。(3)必须按要求如实填写《本科生学业修读申请表》(4)课容量已满的教学班原则上不提供补选,尤其是以下课程:体育、大学英语(包括其他英语公共课组内课程)、思政课、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综合素养(艺术素养)类课程等。(5)如配套的理论课和实验课二者缺一,可在时间不冲突且教室(实验室)容量允许的前提下补选;如理论课和实验课均未选,则不提供补选。

Q5:选中的课程还可以退吗?什么时候能退呢?

A5:可以,选课期间可选可退,选课结束后退课分为一般退课和期中退课,学生只能在这两个阶段进入相应通道进行退课。特别说明:部分课程不允许期中退课。

Q6:什么情况才能重修?

A6:学校支持重修未取得学分的课程,不支持重修已取得学分的课程,重修规则详见教务处公布的政策《关于进一步规范课程补考、重修工作的通知》。

Q7:体育、大学英语课程的选择需要注意什么?

A7:体育、大学英语课每学期要求只能修读一门次,同时有比较严格的先后修读顺序要求,具体要求以新生入学时收到的课程介绍为准。

Q8:我们成功选到的课程都一定会开课吗?

A8:第三轮选课结束后,原则上选课人数低于10人的课程将停开,最终是否停开将与学院协商决定,选择此类课程教学班级的学生应在第四轮及时改选,请同学们密切关注已选课程人数,及时调整课表。

Q9:初始意愿值的数量是如何设定的?

A9:学习阶段进入第5年的学生,可获得125个初始意愿值,学习阶段进入第6年的学生,可获得150个初始意愿值;增量意愿值建议用于优先选择对毕业有重大影响的课程。高年级需返回友谊校区完成学业的学生,低年级在长安校区学习期间每学期可获得125个初始意愿值,增量意愿值建议用于优先选择友谊校区不开设但培养方案规定为必修的课程。特别说明,根据选课制度,这学期发生期中退课的学生,也会根据退课课程累计学分扣减初始意愿值。

Q10:我选课策略不太科学,选课之前需注意什么呢?

A10:(1)选课前须认真阅读并理解培养方案,明确培养方案中的课程及学分要求,阅读本手册和系统设置,选择正确的选课通道。(2)妥善保管本人的教学管理系统账号及密码,避免账号密码被他人窃取而导致选课结果与本人意愿不符。(3)多听听其他同学的建议。

Q11:我们可以使用第三方软件查询和选择课程吗?

A11:强烈建议同学们不要使用。选课过程中切勿使用教务系统之外的第三方软件,所有的课程信息请同学们以教务系统显示为准。

Q12:我是教育实验学院和航天卓越班的学生,选课时有什么特殊政策呢?

A12:教育实验学院和航天卓越班的学生在第三轮和第四轮选课期间有专门的通道。

Q13:我是即将外出交流的学生,还需要进行选课吗?

A13:2018-2019学年秋季学期赴外校交流的学生无需选课,拟外出交流学生课表中如已有预置课程,请在选课阶段自行退课。

Q14:我是外出交流即将返校的学生,还需要进行选课吗?

A14:2018-2019学年秋季学期即将返校学习的学生需要选课。

Q15:我是国际班/全英文班的中国学生,选课需注意什么?

A15:国际班的中国学生需自行选择体育、英语和综合素养类课程。

Q16:我是国际班/全英文班的留学生,选课需注意什么?

A16:全英文班的留学生需自行选择体育课程,也欢迎选择开设的中文课程。

Q17:我是中文班的留学生,选课需注意什么?

A17:中文班的留学生与本专业中国学生的要求一致。

Q18:我是外校交换生,应该在什么时间选课呢?

A18:2018-2019学年秋季学期仍在我校学习的外校交换生,需与本校学生共同选课,不再单独开放选课时间。

Q19:我要选择在线开放课程,应该在什么时间选课呢?

A19:在线开放课程包含在本次选课范围内,将在第三轮和第四轮开设单独通道,请同学们在相应通道进行选课。

Q20:看完培养方案,我仍有许多疑问,去哪里咨询呢?

A20:在选课开始前和选课期间,有任何疑问,可以及时联系学院主管本科教学的副院长、教学秘书、教务员、本科生导师、班主任、辅导员等。或预约学生注册中心进行学业指导,预约方式如下:(1)线上预约:登陆你的翱翔门户,单击菜单栏的“学业指导”,我们会定期发布学业指导信息,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在相应的信息处单击“预约”即可;(2)电话预约(88493340、88430585)。

Q21:我可以从哪里得到选课相关的最新通知和资讯呢?

A21:你可以及时关注翱翔门户教育教学模块的通知公告、教务处网站、学生注册中心微信公众平台(公众号:nwpuxszczx)、各年级班委QQ群等。

祝小伙伴们的“大选“之旅一路顺风,希望你们都能选到心仪的课程!如果还有其他疑问,还可通过以下方式联系我们哦!

我们的联系方式

1.选课咨询地点:长安校区注册大厅——教学东楼C座205室

友谊校区注册大厅:诚字楼114室

2.联系电话:88493340、88430585、88430588

3.微信公众平台:nwpuxszczx,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我们。

Are you ready? Let’s go!

学生注册中心

2018年6月7日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