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劳动创新与创造实践》

作者: 日期:2021年05月13日 14:38 来源: 关注:

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劳动创新与创造实践》第三讲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培养学生的劳动精神,管理学院《劳动创新与创造实践》第三次课程于2021年5月12日16:00点在管理学院报告厅顺利开展,主讲人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樊琳老师担任。

樊琳副书记从国家近几年发布的各类有关劳动方面的文件出发,向大家介绍了劳动与人的全面发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时代美好生活建设等的联系。接着,樊琳副书记主要围绕新时代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与基本国情的“不变”进行了讲述,从新时代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内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认识的变化、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世界上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没有变、脱贫攻坚战役、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上课过程中,樊琳副书记注重师生间的互动,并结合身边具体实例进行讲解,使得同学们更能够了解体会新时代劳动精神的内涵。

最后,樊琳副书记总结到: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与基本国情的“不变”,是谋划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基本依据。并鼓励同学们牢牢把握住“变”与“不变”,树立艰苦奋斗精神,弘扬新时代劳动精神,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F0CF

(图文/张洪瑾 责编/封 华 审核/樊 琳 审核发布/乔彩燕)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