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高举党旗 | 管理学院“建党百年风华,青春勇担使命”主题党校培训班

作者: 日期:2021年03月22日 19:02 来源: 关注:

2021年3月21日上午,管理学院2021年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党校培训班第二课在报告厅开讲了。本次讲座由封华老师主持,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乔彩燕讲授,同学们积极参与。

讲座开始之前,康葛和闫格两位同学分别以“合作”与“历史上的今天”为主题进行课堂分享。

康葛同学分享的主题是——“合作”。他谈到拜登担任美国总统之后,中美首次举行面对面高层战略对话。中美关系将是今后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对此,中国的态度是:“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团结合作是建立在双方平等的基础之上的,“以斗争求团结则团结存,以退让求团结则团结亡”。

闫格同学分享的主题是——“历史上的今天”。她分享了在党的百年历程中,发生在3月20日这一天的重大事件,包括毛泽东同志成为中国共产党的真正领导者、毛泽东预言1949年成立中央人民政府、七届人大会议召开等等。3月20日看似只是普通的一天,但是“无声处有历史,无声处有党”。七届人大会议中提到的男女平等、香港问题等,即使在今天也是热门话题。所以,党和党史无处不在。

两位同学分享过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乔彩燕以“建党百年风华,青春勇担使命”为主题,进行党课的传授,首先讲到党的百年历程,从一艘南湖小船到世界上第一大政党,这是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的一百年。这百年中,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证明,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接着,她从“有远大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指导”、“有选贤任能机制”等六个方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品质,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取得如此大的成就做出了最好的解释。最后,乔彩燕书记对我们青年人提出了嘱托与要求,作为西工大人,理想信念是核心,责任担当是关键。

最后,乔彩燕书记以一段国家新征程的视频作为本次培训的结束,旨在让同学们了解国家的发展规划,并为之不懈努力。此次党校培训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党的历史,认识了党的品质,同时更明确了努力发展方向,要有“未入党的门,先做党的人”的思想觉悟。

(文字/李芙英 图片/王茁闻 责编/白洁、周清卿 审核/樊琳)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