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高举党旗 | 管理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党校培训班开课啦!

作者: 日期:2021年03月13日 18:57 来源: 关注:

一、活动简介

2021年3月13日上午,管理学院在报告厅举行了2021年第1期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管理学院院长助理白洁老师主持,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樊琳、辅导员那依力•库尔班两位老师也一同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并聆听了第一讲党课。

A1123

二、主讲人简介

丁社教,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兼职教授,《西北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委。主要从事社会主义法治哲学研究。出版的专著两部,主持和参与国家级、省部级课题10余项,获得各级各类奖励20余项。兼任中国法学教育研究会理事,陕西省马克思主义学科研究会副会长,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评审专家。

三、培训活动内容

樊琳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思想上高度重视,做到思想行为一致;严格遵守纪律,端正学习态度;学好党课学习,课后学会自我思考,提升党性觉悟,努力实现思想入党、行动入党,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A0C7

开班仪式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丁社教教授以“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主题,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和担当”、“挑战:西方世界的和平演变战略”、“辨析:老路、邪路与正路的区别”、“根源:马克思主义与自由主义的对立”、“差异:中国与西方的不同特点”五个方面为大家阐明缘何我国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如何走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未来要担负何种使命与责任。

DC66

本次党校培训班采用老师授课与学生主动思考相结合的方式,在每节培训课之后,邀请部分同学主动分享自己的学习感受,和大家进行交流。在本期首次党校培训中同学们积极发言,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下面是部分同学的现场发言和课后感。

25D9B


四、活动回顾与感想

2020级积极分子 朱文杰:

在上党课之前,我心中一直有一个疑问,为什么我们中国当初会选择走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而不是全盘西方化?通过丁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我明白了,原来中西方人们的意识形态是不同的,它具体体现在文化,对自由民主的定义等多个方面。其中“文化决定制度”这句话给了我很深的印象,让我对如何看待中西方问题拥有了新的视角,也让我自己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

2020级积极分子 李芙英:

听完丁教授的讲座,我有很深的体会和感悟,感受到了党的伟大力量,深刻体会到国家的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不仅不是一帆风顺,还受到了西方国家的百般阻止,可以说是惊心动魄的。尤其是丁教授多次谈到我国疫情防控取得的巨大成就,为国家感到骄傲的同时,更让我坚定了入党的决心。2019年3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意大利众议院议长菲科时谈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习近平总书记简洁有力的回答,一腔赤诚溢于言表,彰显出人民领袖的真挚情怀,体现了作为国家领导人的担当与责任。而即将成为党员的我们也不是没有责任的,我们不仅要在思想上成为党员,更重要的是在行动上成为党员,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展现一个光荣的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2019级发展对象 刘朝阳:

在课堂上,丁老师说的一句话对我有很大触动,他说伟大这个词对我们这个年纪是陌生的,对于他们那个年纪是久违的,但是我认为伟大这个词对我们也是熟悉的。从小的时候接受的教育就是我们的党领导着我们实现了怎样怎样的成就,从历史,政治,我们一遍又一遍的重温了我们祖国以及党的历史征程,伟大早已经不言而喻,早已经是我们定义党和国家的一个代名词。可能对于伟大这个词,丁老师认识的比我们更加深刻,但是我们也认识到了前辈们所做出的伟大,更见证着这个时代我们所做出的伟大。


(文字/周清卿 图片/张月馨 审核/樊琳)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