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管理学院2020年秋季党校培训班开课

作者: 日期:2020年10月22日 14:23 来源: 关注:

2020年10月17日上午,管理学院于报告厅召开了第15期发展对象暨第9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管理学院院长助理白洁主持,2020级辅导员王娟老师进行党课培训第一讲。

白洁老师首先介绍了此次培训班召开的背景和意义,强调了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认真思考“我为什么要入党”、“中国共产党与其它政党的不同之处”,要求同学们需要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在积极参加培训班学习的同时,加强主动学习、自我学习的意识和能力,通过学习,提升党性觉悟和政治素养,努力实现思想入党、行动入党,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出先锋模范作用。

开班仪式后,由管理学院王娟老师以“落实职责 优化结构 坚持标准”为主题,为学员进行培训班的第一讲。王老师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日常工作规范”、“发展党员流程”两个方面为大家展开了本次党课讲授。

王老师首先从党支部组织设置讲起,介绍了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纪律委员的职能工作。接着,介绍了学生党支部需要规范的“三会一课”制度,同时对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会做了要点讲解。并为培训班的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发展党员流程,让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对入党流程的规范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兼职辅导员王昕德民带领同学们了解了本次培训班的学习内容及培训注意事项。

为提高同学们的学习主动性,加深对所学内容的思考,培训结束后,由培训班的同学现场主动分享学习的心得体会。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积极分子邬佳同学:

本次党课老师首先梳理了自中共一大以来,党的章程伴随时代发展、历史变革的发展历程。一大党章到十五大党章实际上是继承与发展的关系,体现了党领导人民与时俱进的特点。十九大《党章》是一部更加完善和符合时代要求的党章。对我们每一名党员来说,新党章的修改,也给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习新党章、践行新党章是每个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研究生第九党支部积极分子侯金月同学;

上课中讲到了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①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②党重视民生问题,党实行了高度的民主。③社会政策要托底。我觉得以上内容,都在围绕一个“民”字展开,对于“民”字,我深有体会,特别是在疫情期间深有体会。比如最惠及民生的:疫情期间,生活必需品的价格稳定。虽然过程中有哄抬物价的现象出现,但是受到了严惩;整个疫情期间,生活必需品是稳定的,我觉得这样的党在领导方面做的很好。我喜欢党对“民”的重视,因为这恰恰说明了我们的党不是搞精英政治,而是真的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发展对象石龑轩同学:

在本次党章的学习过程中,让我感到印象深刻的是。老师分析了中国共产党能走到现在的原因,第一是坚定捍卫国家和民族利益,第二是解决了民生问题,第三是高度重视民主和区域自治制度,第四是高度重视从严治党,我注意到这几点不仅一针见血地指出了我国当前的发展目标,同时顺应了时代发展的脉络,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与时俱进的创新能力和强大的生命力。

管理学院2020年秋季党校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讲在老师和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圆满结束。

(图文/王昕德民 审核/乔彩燕 白洁)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