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逝去的是硝烟,不灭的是精神

作者: 日期:2019年11月21日 00:00 来源:   关注:

11月20日下午,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九党支部和财务处党支部共同参观了位于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启真楼一楼大厅的“抗联之魂”大型全景素描艺术综合体展览。

展览作品从“抗联从此过,子孙不断头”开始,用的是黑色,以后逐渐过渡到棕色、黄色,最后是红色。黑色部分寓意抗联生存的苦难和黑暗,黄色、红色代表太阳升起来了,黑暗即将过去,最终会迎来胜利的曙光。白色取白雪的“白”,统一了事件发生在冬天的基调。“东北抗日联军”这支由共产党领导,联合了土匪、农民武装、国民党爱国志士、伪军的抗战队伍,是中国人抗战历史上一座不朽的丰碑,它真正体现了军民大联合,共同抵御外族侵略的民族气节。冰天雪地里受冻、饥寒交迫中御敌,不甘当亡国奴的中国人团结起来、奋起反抗,这正是东北抗联从“星星之火”到抗战传奇的永不磨灭的信念,也是我们最终取得抗战胜利的真相所在。

通过此次参观,全体党员同志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信仰和精神对个人和国家的重要性。深刻体会到在当时艰苦的环境下,东北抗联战士与日本侵略者依靠顽强的意志力和坚忍不拔的精神展开了长达14年拉锯战,这其中已经不再是个人的生死在驱使他们英勇战斗,国家的存亡亦是刻在他们心中的印记。曾有人说,那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如今我们得以在宽敞的教室和寝室安心的科研学习,正是那些在烽火岁月中为国家的未来披荆斩棘、不畏牺牲的先烈们用生命换来的。

抗联精神是中华民族血脉得以延续的根本。80多年前,这样一群人披荆斩棘、不畏牺牲,宁愿在东北的土地上冻死、饿死,历尽艰辛也绝不妥协放弃;80多年后的今天,我们也将继承他们的信念,坚定不移的在这些英勇前辈们铺就的大道上一路前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时刻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座右铭惊醒自己,不为一时的享乐迷失自我,不为一时的挫折放弃自我,秉承先辈遗志,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更加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告慰长眠在祖国青山绿水间的先烈前辈。(文字/丁灿审核人:曹子尧)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