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喜迎八十周年,唱响工大旋律,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与研究生第九党支部举办迎校庆活动

作者: 日期:2018年10月13日 00:00 来源:   关注:

2018年10月10日晚上9点,我院研究生第九党支部和第一党支部在管理学院214会议室举办了“喜迎八十周年,唱响工大旋律”的教唱校歌活动。

活动伊始,短短六分钟的校庆形象片带领大家读懂了这所“神秘”的大学也让大家对校歌描述的独特的情怀震撼不已。1938年当日军无情的践踏中原华夏民族奋勇抵抗之时 ,一大批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学子没有选择投笔从戎,而是用笔杆铸造出国之重器与侵略者殊死搏斗。“西岳轩昂,北斗辉煌,泽被万方,化育先翔”,国立西北工学院作为我国唯一一所以航空、航天、航海为特色的重点大学带领着热血青年们用纸笔改写国家、民族的命运。“巍哉学府,辈出栋梁,重德厚生,国乃盛强”,师昌绪、张庆伟、吴亚军、张立同等优秀学子毕业后积极投身祖国三航事业的发展,从这里起飞撑起了祖国三航事业的蓝天。让大家不禁联想起师昌绪先生在美留学期间与其他留学生联名给周总理写信表达要求回国的强烈愿望,这份信成为中国政府在1954年5月日内瓦会议上抗议美国无理阻挠中国留学生回国的依据,为中国留美学生回国打开了大门。这些学子没有因为战乱而抛弃自己对知识的信念和为祖国奉献一生的理想,没有因为艰苦的条而遗忘对“公诚勇毅”的探索与追求,那个年代的西工大学子可以凭一腔热血用青春引领科技的发展,这是现在的年轻人所不能企及的。“千仞之墙,百练之钢,镂木铄金,飞天巡洋”,正如黄维与杨伟在《百家讲坛》中介绍的一样,“古路坝灯火”绵延不绝、彻夜不息,是抗战时期陕南群山里最美丽、最绚烂的风景,这样的求真探索精神闪耀在一代代西工大人开拓奋进的征程中,于是也出现了一大批优秀的后继者,比如祝小平、周洲夫妇打破重重技术壁垒,屡获殊荣,让中国无人机翱翔蓝天;杨伟伴随着歼-10系列改进型飞机、“枭龙”飞机以及歼-20的研制走出了与我国新型战机齐飞共舞的绚烂人生等等。“公诚勇毅,永矢勿忘,中华灿烂,工大无疆”,这样的品质沉淀了西工大学子勤奋钻研、开拓创新的品质,“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充分体现了用创新自信引领青年成长的重要的科学战略,此前国立西北工学院用“古路坝”精神感染学子,承此以后西北工业大学用创新自信为国家培养栋梁之才。

然后,管理学院第九党支部书记崔倩同志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她表示,新生对校歌会比较陌生,而校歌应该属于学子们学习的一部分。在八十周年校庆之际,希望通过这个活动,给学校送上温暖的礼物。在校庆形象片的感染下,大家的积极性有了明显的提高,带着对歌词所传达出的精神的理解与向往,与会人员均声情并茂的朗诵了歌词。在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翁晓敏同志)的现场教学下,大家很快熟悉了校歌的旋律,高昂的歌声响彻整个教室。

最后,活动在一片嘹亮的歌声和主持人对大家的寄语中画上了句号。此次活动表达了同学们对校歌的热爱和对学校的美好祝愿,旨在通过对校歌的传唱加深同学们对校园文化的理解,增强我们的校园荣誉感与集体感。

(管理学院 撰稿人:周潇 审稿人:张翠仙)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