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把好人生“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 | 工大最后一课主题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日期:2020年07月03日 00:00 来源:   关注:

2020年7月2日下午14:30,管理学院在线上举办了“工大最后一课”主题教育活动。活动邀请到校纪委办公室副主任、监察处副处长徐方暖老师和学院党委书记乔彩燕老师为管理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授课。本次授课旨在敦促毕业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爱国爱校情怀,走好今后生涯的第一步。

徐方暖老师以“把好人生‘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为主题,从现实社会中攀比、送礼等腐败现象切入,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从严治党”道路上所做出的反腐行动和成就。通过列举“商鞅立木取信”、“杨震暮夜却金”名人典故以及我校陈士橹院士清廉勤勉做学术等事例,勉励毕业生在今后的道路上要廉洁从业、诚实守信、无愧于心;做到保持定力、练好毅力、用好外力、增强内力。最后,徐老师送出对毕业生殷切的祝福,希望管院毕业学子能够坚持自己的理想,在生活和事业上都一帆风顺。

随后,乔彩燕老师结合当前疫情,从理想信念、爱校感恩等方面与即将毕业的同学们进行了一次心与心的交流。乔老师指出“我们应该庆幸自己生在这个国家,长在这个时代”,因为在疫情期间,国家为保障人民的安全和经济的发展制定了一系列的措施和政策,体现出我们背后是一个有信仰的民族、有纪律的国家、有责任的政党。面对疫情引起的大环境的变化,乔老师希望毕业生们能够冷静分析、发现并把握机遇,发挥自身最大优势,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从1990年到2020年,三十载栉风沐雨,管理学院在莘莘学子的见证下稳步发展。乔老师希望每一位毕业生都能够谦虚、认真、自信、感恩,从细节之处提升自己,和学院一起更上一层楼。

活动的最后,白洁老师对“工大最后一课”主题教育活动进行总结,并对我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为学院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同时提出自己对毕业生的寄语:“坚定理想信念,做有理想、有情怀的自己,收获有幸福、有意义、有价值的人生”。

至此,管理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工大最后一课”主题教育活动圆满结束,希望同学们谨记老师教诲,高处相见。

(文字/西顾 审核/曹子尧)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