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西安日报》刊发管理学院方炜教授署名文章——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

作者: 日期:2021年03月16日 11:03 来源: 关注:

315日,《西安日报》第7版理论与实践“解读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专栏”刊发了管理学院方炜教授撰写的理论文章《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将“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作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重大任务之一,并将“依靠创新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育壮大新动能”作为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关键在于从根源上加快完善科技创新体系,构建有利于原始创新的科技生态,全面推动国家科技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的现代化。要充分发挥新型体制的制度优势、组织优势,建立强有力的科技创新联动机制、协调机制、决策机制和评价机制,以国家顶层战略为牵引,统筹好跨部门、跨区域、跨军民、跨学科的优势力量和资源,充分落实“揭榜挂帅”机制,破“难点”、除“痛点”、通“堵点”,确保“帅才”有榜揭,关键核心技术有突破。基础研究是科技创新的核心动力和不竭源泉,要强化科技创新顶层设计,优化基础研究投入结构,加快推进国家实验室建设,加大对基础学科和交叉学科的政策支持,精确瞄准若干前沿领域实施一批具有前瞻性、战略性的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切实从国家安全、产业升级以及国民经济主战场中探索面向世界科学前沿的原创性科学问题。

(管理学院 撰稿/方炜 张洁 审核/贾明)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