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阳光工程“互联网+”扶贫济困微课堂大赛

作者: 日期:2020年12月23日 17:03 来源: 关注: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为引领西工大青年投身脱贫攻坚,提升扶贫地“第二堂课”质量,促进扶贫地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西北工业大学团委率先发起“‘三航青年’助力脱贫攻坚‘山区筑梦’工大领航行动”。

西北工业大学阳光工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也积极响应西北工业大学团委的号召,以自身22年的支教历史与经验为基础,依托阳光工程“互联网+支教”项目所搭建的山区远程线上支教体系,推出了阳光工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互联网+微课堂”活动。

活动向全校师生征集适合中小学生观看学习的原创素质课程录像(课程时长在5—15分钟均可),课程类型主要以兴趣拓展类为主,可以涵盖音乐、美术、科普、历史、体育等多个方面。课程作品收集后将有项目组进行审核并评选出优秀作品。其中,活动评选出优秀作品共计十一份,内容从知识科普到兴趣教学应有尽有。

这些优秀作品将投递到广西融水,陕西镇巴等多个偏远山区学校当中,帮助当地孩子拓展与丰富自己的课外活动,培养山区孩子多方面的学习兴趣。

优秀作品获奖名单

一等奖:《嫦娥五号背后的科学》

二等奖:《海洋环境保护》、《走进艺术的殿堂》、《非洲鼓介绍》

三等奖:《置身诗境,缘景明情》、《中国传统乐器与西洋乐器的介绍》、《书法微课》、《绘画—水粉》、《京剧小知识》、《天国的梦想与现实》、《文学的 热爱的》

(文字/麦吾兰·麦麦提敏 陈蓓曦 责编/陈慧 王泠 审核/樊琳)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