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项目管理》课程获首批国家级一流课程认定

作者: 日期:2020年11月03日 13:37 来源: 关注:

近日,教育部公示了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管理学院《项目管理》课程获“线上一流课程”认定。该课程先后被评为“学校精品课程”、“陕西省精品课程”、“陕西省精品资源共享课程”、“陕西省精品视频共享课程”、“学校研究生高水平课程”。

4ACB0

课程概述

《项目管理》于2017年获西北工业大学慕课建设立项,是我校的学分认定课程,课程代码为U12L11005,面向全校本科生在春、秋学期开放选课。2018年底正式上线,主要开课平台为爱课程(中国大学MOOC)。该课程前两期作为课堂教学辅助手段得到应用,于2019年秋季第三期开课时实现线上线下教学的融合,其中线上教学占教学课时的70%,侧重项目管理基本理论与方法的学习;线下教学占教学课时的30%,突出项目管理实践案例的应用和开放式研讨,受到广大学生的欢迎。

课程内容分为36讲,包括项目与项目管理、项目组织与项目团队、项目计划与控制、项目综合管理、成功项目管理的应用等内容,可使学生全面了解国际通用的项目管理基本框架和工作流程,掌握现代项目管理的基本理论与核心方法,具备应用项目管理理念和方法管理实际项目的基本能力。

课程体系设计上,形成了包括视频库、PPT课件资料、富文本案例扩展资料、网上学习社区讨论、单元测验、单元作业、期末考试等内容的混合式、一体化、相关联的新的教学模式。融合了课程团队编著的十二五国家规划教材、项目管理工具与方法精要等系列教学成果。本课程突破传统教学模式,采用团队讲授的方式,发挥每一位老师的专业特长和讲授技巧,讲授上更注重理论、案例与应用的融合。通过将教学互动计入学生成绩的方式促使学生积极参与网上学习社区讨论,真正实现了生生互动、师生互动与教学相长。学习中遇到的问题通过网上发问、网上同学之间互相解答以及老师的及时参与等方式解决,获得了更好的教学效果。

课程适应各类管理学科及各类工程技术学科的学生学习,对于管理专业的学生来讲能够使之更好地了解项目管理的理论、方法与应用;对于工程技术专业的学生来讲可以培养自己系统做事的思维能力,更好地让自己的职业生涯得到转型升级。无论是相关专业或领域的在校学生,还是在职从业人员,都能够通过在这里学习获得启发,得到成长。面向社会学习者,课程组将本课程与陕西省项目管理协会项目经理人的培训结合,得到了协会及学员的高度评价。课程组也与国际项目经理资质认证(IPMP)中国认证委员会合作,面向IPMP认证学员进行了推送。

课程团队

20E9D

课程团队包括白思俊教授、郭云涛副教授、刘丽华副教授、张识宇副教授、李正锋副教授、黄柯鑫副教授、张延禄副教授等人。课程团队教学效果突出,广受学生好评,在国内项目管理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度。

主讲老师白思俊是中国项目管理理论、应用与发展的创立者之一,是中国项目管理研究委员会的发起者之一,著有项目管理著作二十多本。

今天,项目管理在越来越多的行业、企业及各种组织中得到了极为广泛的应用,“项目化管理”和“按项目进行管理”逐渐成为组织管理的一种变革模式,“工作项目化,执行团队化”已经成为人们工作的基本范式。项目管理给传统管理模式带来了变革和挑战,得到了前所未有的认可,并将持续发展。

(撰/李佳贤 审核/陈 琳)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