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研究生教学 > 专业设置 > 正文

博士专业及研究方向

作者: 日期:2022年08月30日 11:49 来源: 关注:
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名称 基本内容 导师名录
管理科学与工程 管理系统工程 包括复杂系统与集成理论方法研究;管理决策理论与方法;企业风险管理理论方法;创新管理与JMRH。 王阳车阿大方炜白思俊同淑荣朱煜明乔健刘晨光杨乃定张亚莉张静文周琛淏赵嵩正、洪兆富、夏维力郭鹏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包括信息系统开发理论与方法创新研究;信息系统实施方法研究;网络环境下企业管理模式研究;数据驱动的商务分析与智能决策。
项目管理 包括项目管理理论与方法;项目风险管理;项目管理应用体系;项目管理标准与规范。
工业工程与管理 包括复杂运营系统建模与优化;质量管理与质量工程;可持续运营管理;智能制造与智慧物流。
工商管理 财务管理与公司治理 主要研究企业财务绩效、投融资决策、资本结构与风险管理、公司治理与企业社会责任等相关问题。揭示影响公司风险承担的内在机理及其对资本配置效率的影响,建立资本市场风险评估与决策模型,构建完备的公司治理和利益相关者管理体系。 黄维王莉芳王娟茹田庆锋苏坤杨瑾杨倩、张骏、陈琳贾明柴华奇蔡建峰常玉缪小明潘杰义
技术创新管理 以企业、区域和产业层面技术管理和决策为研究对象,揭示企业技术经济及管理中的内在规律,主要研究创新模式与创新网络、知识管理与双元创新、绿色技术评价与创新管理等。
战略管理 面向国家JMRH深度发展战略需求,深入研究JMRH发展体制机制创新、军民科技协同创新体系与要素融合、JMRH评估理论与方法。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可持续发展,开展高技术企业演化与发展战略、高端装备制造业商业模式创新、企业双元创新与战略选择等方面研究。服务国家“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的“双碳”战略,深入研究企业低碳转型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制定及实施路径等。
营销管理 主要研究B2B领域的营销战略、关系营销、供应链关系管理以及B2C领域的消费者行为决策和社会化商务多主体行为。融合数字经济及深度国际化背景,探索B2B市场新兴平台商业模式中的组织间关系营销战略及数字环境下网络用户消费行为。揭示在全球化市场中,影响渠道、供应链及企业绩效的关键因素及其作用机理以及消费者搜索行为、绿色消费行为机理和社交商务分析技术的作用。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