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公司高峰老师线上报告会顺利举办

作者:买钰玺 日期:2022年05月26日 10:08 来源:科研办公室 关注:

2022年5月24日晚上19:00,应管理学院邀请,中国商飞与鄂尔多斯市共建大飞机学院副院长高峰老师通过线上形式做了题为“商用飞机维修可靠性管理的思考”的报告会。本次讲座由吴蓓副教授主持,管理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此次报告会,高峰老师首先分析了民用航空、商用飞机的特点,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中国航空业的发展历程及飞机维修方案的发展变化,随后对于飞机维修机理、可靠性数据处理、可靠性警戒值的设定等进行了详尽的讲述,从安全性、可靠性、经济性,健康管理及全生命周期可靠性管理等方面分别提出了民航领域存在的问题和发展方向。

 

 

报告分享结束后,高峰老师和线上师生就民用飞机维修存在的痛点问题、可靠性等未来进一步可研究的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吴蓓副教授对本次学术交流进行了简单总结。本次报告会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一次重要的学习交流机会,为我院多个专业的师生提供了航空领域实践方面的视角,拓宽了研究思路。

报告人简介:

高峰,现任中国商用飞机有限公司产业合作部部长,“中国商飞--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大飞机联合学院副院长。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本科),西安交通大学工程管理专业(硕士)。中国航空运输协会教育培训和文化分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中欧商业在线企业顾问委员会委员。2001年进入民航机务维修系统,先后担任东航SAP项目副经理兼构型数据组组长、部件控制组组长、部件控制中心负责人等职务。熟悉空客及波音飞机的构型方案,熟悉MSG-3及维修方案的制定逻辑,是东航开展担保索赔业务和加入IATP组织的先行者。先后赴美国、法国、英国、德国等国家,参加空客、波音、GE等公司的完整维修工程培训。

 

(撰稿/买钰玺 审核/贾明)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