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召开深入贯彻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全院导师大会

作者: 日期:2020年11月18日 09:37 来源:科研办公室 关注:

 

2020年11月15日,管理学院召开全院研究生导师大会,深入贯彻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会议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乔彩燕、副院长贾明出席会议,管理学院全体硕士研究生导师、博士研究生导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管理学院副院长贾明主持。

1

会议开始,贾明副院长向与会的各位导师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加强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教育部关于印发<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的通知》、《教育部关于加强博士生导师岗位管理的若干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贾明提出,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要做到研究生教育过程中立德修身,严谨治学,为我们国家培养更多更优秀的高水平人才。管理学院在近几年的研究生教育中在导师队伍建设、新导师遴选、导师年审、研究生的招生课程培养方案设置,学位论文的全过程管理,毕业条件的设置等各个环节都在进行不断的努力与发展,最终目的都是为了能够从全方位构建起研究生培养体系,从而更有效的提升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为我们国家输送更多高水平的研究型人才。之后,各位研究生导师对学习内容展开了讨论。

2

最后,乔彩燕书记发表总结讲话。乔书记指出,在国家对研究生教育进一步重视的要求下,我院各位研究生导师要挑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担,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完善研究生培养方式方法,进一步将研究方向与国家需要、国家战略相结合,引导学生服务于国家社会的发展,培养出德才兼备的高水平人才。

3


通过这次集中学习,我院研究生导师明确了研究生导师的职责所在,进一步树立了责任主体意识,更进一步学习领会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为在今后的工作中深入贯彻实施相关文件规范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陈斐然 审核/贾明)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