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建院30周年系列学术报告会之牛保庄教授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

作者: 日期:2020年11月23日 10:22 来源:科研办公室 关注:

应管理学院的邀请,2020年11月19日下午三点,华南理工大学教授牛保庄来我院作了题为“ Technology Specifications and Production Timing in a Co-Opetitive Supply Chain (竞争供应链中的技术依存和生产时序决策研究) ”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车阿大教授主持,学院师生共6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首先,牛保庄教授以代工商HTC和品牌商谷歌关于谷歌手机的生产博弈为例进入报告主题,介绍了竞争供应链中的技术依存和生产时序决策研究的背景。接下来,牛教授重点研究了在自主创新需求波动较大的情形下,代工商与品牌商共生共赢的可行区间。牛教授详细介绍了博弈模型以及市场需求不确定性程度和竞争激烈强度等变量。研究发现,由于存在合作—竞争的关系,推迟生产策略并不总是使代工商或品牌商受益。同时企业对生产时序的决策取决于其自主创新产品的市场需求不确定性程度和成品市场上的竞争激烈强度。

最后,牛教授为在场学生答疑解惑,并就研究方向与选题提出建议。

报告人简介:

牛保庄,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博导,国家优青(2018),广东省政协委员。硏究话题为中国合同制造创牌增值情景下的供应链竞合管理。目前已在运营管理领域发表顶级期刊论文10篇,包括MSOM2篇,POM5篇,TRB3篇,另有38篇文章发表在EJOR,Omega等知名期刊。获第八届中国高等学校科学硏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二等奖、中国管理学青年奖,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三等奖,中国决策科学“青年科技奖″等多个奖项。培养的博士生毕业获聘海外名校教职,为华南地区首次。

(撰稿/张洁 审核/车阿大)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