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MBA/EMBA新生参观校史馆

作者: 日期:2020年10月14日 09:45 来源:专业学位教育 关注:

在我院喜迎建院30周年之际,为了让新生进一步了解校史校情,10月3日上午,我院组织2020级MBA/EMBA学生参观西北工业大学校史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序厅、追根溯源、雄鹰展翅、翱翔腾飞和春华秋实五个部分,全面了解学校发展历史、办学成就、大学文化,以及典型人物和动人故事。

同学们走进“时光隧道”,畅游历史海洋,聆听工大掌故,感受工大人文。1938年抗战时期,工大前身之一的国立西北工学院艰苦办学,为国家培养了1450多名工程科技人才;1956年,为了适应新中国国防建设需要,华东航空学院师生们放弃了南京相对优越的生活环境,义无反顾地奔向条件艰苦的大西北,成为西部大开发的先行者……一幅幅老照片、一份份历史档案,述说着“古路灯火”的勤学精神、华航的“西迁精神”以及军工添翼的腾飞。西工大的峥嵘岁月,令在场的同学们深受感动。

在校友展区,同学们目睹了校友之风采,聆听了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两院院士中国材料之父师昌绪,党政军精英吴仪、谭绍文,最牛航空班的3位总师——歼20总师杨伟、运20总师唐长虹、歼15副总师赵霞等优秀校友的故事;我国第一架小型无人机,我国第一台航空机载计算机,我国第一型50公斤级水下无人智能航行器等校史馆里的众多第一,是一代代西工大人投身国防,献身国防的生动写照。

整个参观过程,同学们时而低头沉思,时而瞩目凝视,时而低语交流,时而凝神细听。参观结束后,同学们深刻感受到西工大的历史底蕴与人文魅力,增强了对学校的归属感和自豪感。愿新生们带着这份自豪,将西工大的精神传承,为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

(管理学院 撰稿/李怡 审核/杨宏玲、郭云涛)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