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向榜样看齐,创建优良学风 | 管理学院保研经验交流会顺利召开

作者: 日期:2021年04月03日 22:58 来源: 关注:

2021年3月31日晚,管理学院第二次保研经验交流会在214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封华老师主持,邀请已经保研的2017级本科生周越、顾成、郭宇恒、胡溪洋、石红哲五位同学为大三学生讲解学校(院)保研政策及自身经验,部分大一、大二学生也参加了此次活动,提前做好本科阶段的学业规划。

周越同学(保送西安交通大学)首先发言。她重点介绍了参加夏令营的情况,指出要有重点地选择目标院校,关注各类保研公众号,及时获取目标院校夏令营的信息,同时要尽早修改好个人简历、英文自我介绍等内容,并结合自己的面试经历与大家进行了分享。

顾成同学(保送东南大学)随后发言。她结合自身经历,为大家分享了准备夏令营和筛选目标院校的心得,并建议大家根据自身的经历突出亮点,在制作简历时引导面试老师围绕简历内容进行提问。与此同时,顾成同学还对面试准备、推免流程等具体流程做了详细介绍。

接着,郭宇恒同学(保送西安交通大学)发言。郭宇恒同学首先介绍了各学校保研竞争情况和学硕、专硕的异同。其次,他结合自身经历和身边朋友的例子,建议大家一定不能在大三下学期有所松懈。接着,他着重强调了想要保送学硕的注意事项,建议有志攻读学硕的同学做好读博的准备,并要提前探索学术问题,给老师留下具备科研潜力的印象。最后他建议大家提早入手,做好规划,并对保研的准备工作进行了梳理。

最后,胡溪洋同学(保送西北工业大学)发言。胡溪洋同学结合自身参加科技竞赛的经历,给大家分享了竞赛保研的政策和注意事项,并鼓励工程管理专业的同学积极参加项目管理大赛,同时也对保本校和保外校的利弊进行了分析。

四位同学发言后,石红哲同学(保送西北工业大学)做了补充,接下来大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提问,主讲同学一一耐心解答,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本次分享会是在第一次线上经验分享会的基础上,结合最新实际开展的一次交流活动,进一步增加了同学们对学校(院)保研政策的了解,同时也为同学们未来的学习方向提供了指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下一步学院将建立2018级保研冲刺群,邀请大三有意向保研的同学和大四已经保研的同学共同参加,做好长效沟通工作,及时为准备保研的同学提供指导。另外,线上保研分享会的视频已上传学院B站主页:关拾贰,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前往观看。

(责编:周清卿 审核:樊琳)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