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课程思政线上专题培训会

作者: 日期:2021年03月26日 09:53 来源:学院办公室 关注: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等文件精神,帮助全院教师深入挖掘课程中蕴含的课程思政理念,完善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全面提升课程思政育人效果,3月24日,管理学院特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尹霞副教授线上作了题为“一线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设计与实施方略”的专题培训。全院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培训会,会议由副院长陈琳主持。

尹霞从课程思政建设的理论依据、一线教师课程思政建设的六条有效策略、课程思政评价体系及反思途径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重点讲解了课程思政的设计策略及实施要点,并以《环境景观设计》、《有机化学》、《大学物理》、《机械设计》等课程为典型,结合不同专业课程和公共基础课程对思政元素的挖掘进行案例例举,剖析了如何在课程中加入思政元素并凸显专业特色,令与会教师收获颇多。


211616598056_.pic

本次培训有助于学院教师更深层次认识课程思政,汲取课程思政先进经验,深入挖掘各类课程中所蕴含的思政元素,大幅提升教师开展课程思政的能力和水平,对于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充分发挥课程思政育人功能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撰稿/张洁 审核/陈琳)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