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管理学院专题研讨安排学生线上学习技术服务与学风建设工作

作者: 日期:2020年02月25日 18:40 来源: 关注:

为了全面保障学生线上学习效果,持续加强学风建设,管理学院在学生工作方面无论从工作机制还是队伍组成都已做好全面细致的安排,学工队伍精神饱满、准备充分、信心十足。

2月23日下午,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曹子尧、院长助理白洁组织全体辅导员、教务秘书、14名班级小导师、37名学院线上教学信息技术志愿者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并于当天要求全体班主任老师分别召开了主题班会,分层分级就学生线上学习技术服务支持与班风学风建设进行了专题研讨和工作安排。

一是明确职责、密切配合。分别明确了班级小导师、教学信息技术志愿者、教务秘书、辅导员班主任的工作职责。班级小导师主要开展课堂纪律监督和重点学生帮扶;教学信息技术志愿者主要负责线上教学平台技术保障;教务秘书负责整理线上课程时间表,为课堂纪律检查和线上平台技术保障提供基础;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负责组织开展以上各项工作,并处理解决有关问题,同时深入课堂听课查课。

二是建立“学院-年级-班级”三级协同工作机制。学院层面由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牵头会同各年级辅导员与年级小导师负责人组成学生课堂纪律督查小组,专职辅导员牵头会同教务秘书与各年级学生志愿者负责人成立教学信息技术学生志愿保障组,同时分别建立线上工作群和协同工作机制。年级层面由各年级辅导员牵头与本年级班级小导师和信息技术志愿者分别建立线上工作群。班级层面由班主任牵头建立班级线上工作群。

三是重点学生重点关注帮扶。针对重点学生实行线上学习成果日报制度,并通过党员设岗定责安排学生党员与重点学生结成学业帮扶对子,实行一对一监督帮扶。

与此同时,学院全体学生也都以坚定的抗“疫”决心做好了线上教学的各项准备。

2019级学生赵亚楠:

线上学习较以前的学习方式来说,节省了很多的时间,学习视频可以无限次重复播放,不懂的地方可以多次学习,可以收藏老师的PPT等学习资料,方便复习,有不懂的地方,也可以在评论区进行提问。在硬件方面,手机电脑两手准备,在上程序设计基础课时,可以一边听课,一边操作,有些地方可以拍照,方便课后查漏补缺,但是,线上学习十分考验我们的自制力,家里的气氛通常都十分舒适,轻松,有很多例如零食,床这样的诱惑源,没有了同学的监督提醒,对于自己不太感兴趣的课程,很有可能会走神,电子版课本较纸质课本而言,不利于做笔记,缺乏趣味性,我们要时刻抵制住手机其他软件的诱惑,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认真地做笔记,积极配合老师的线上教育活动,在家好好学习。

2019级学生房泊辰:

短短几个月,疫情已经席卷全国,自爆发以来,每一个公民都积极加入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为战胜疫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了避免疫情进一步扩大,各学校纷纷采取线上教学,对我们来说,这无疑是一个新奇的体验。在家中就能学习让我感到更加轻松,早上洗漱完,听会音乐,看会书,对于快速进入学习状态大有裨益。但是线上教学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对于我们的自律,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种种局限影响,线上学习过程中,可能也要付出比之前更大的努力才能达到之前的学习效果,因此希望我能调整心态,认真对待这次的线上教学,也充分利用线上教学的优势,达到更好的学习效果。

2018级学生梅文浩

2018级学生李传进

非常时期,机遇与挑战并存,相信在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在全体学生的积极配合下,我们共同在新的教学模式和思政模式的探索和实践中攻坚克“疫”,期待春暖花开时的相见。

(文字/王泠 审核/曹子尧)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