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建院30周年 > 院庆动态 > 正文

峥嵘华诞三十载,院友归来展风采——尹建峰校友报告会成功举办

作者: 日期:2020年11月10日 13:45 来源:学院办公室 关注:

11月8日,正值管理学院建院30周年纪念大会,校友云集,忆往昔、看今朝、谋未来。入校已满整整30周年的尹建峰校友参加完上午的纪念大会后,下午来到管理学院楼,走近管理学院师生,带来了题为“铁翼雄鹰,扶摇直上”的主旨报告会,为同学们系统讲解了直升机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学院原党总支副书记李晓婉,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杨军,北京校友会副会长、北京三航科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2000级MBA校友张文生等出席了报告会。管理学院院长车阿大,书记乔彩燕与学院全院师生百余人共同聆听学习了本场报告。报告会由学院院长助理白洁主持。

http://222.24.192.10:8080/_vsl/28CE71453441297A5A4C98972DE72D08/8798DEC4/6A7AA9

作为学院首批招收的学生,毕业后进入西北工业大学试飞员学院,从学习飞行到学习航理知识,再到学习科研试飞,尹建峰校友介绍了如何从一个学生成为一名试飞员,以时间轴的方式,通过一张张具有价值和纪念意义的图片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求学及工作经历。真实而生动的故事,让同学们对“试飞员”这个职业以及他们与直升机产生了好奇和兴趣。

尹建峰校友从直升机的概念出发,引出了直升机的历史与发展,结合我国直升机的发展现状,详细介绍了从直-5型直升机开始,到夭折的直-6/直-7型直升机,再到直-11系列飞机、直-20战术通用直升机等一系列直升机的研制背景和具体情况。尹建峰校友指出近年来我国直升机呈现快速发展的态势,设计,生产和使用进入井喷状态。与国外的差距从望尘莫及,到望其项背,未来将是同台竞技的局面。随后,尹建峰校友介绍了直升机的海陆空三军军用、民用情况,构建出广阔的直升机应用空间。尹建峰校友结合自己和同事的亲身试飞经历,向同学们说明了国产直升飞机在安全性方面的优势,唤起同学们对我国直升机设计和制造的自信,同时结合全球直升机设计面临的共同问题和研究现状,揭示了我国研制直升机的短板。最后,尹建峰校友介绍了直升机未来的发展趋势,详细介绍了新兴的复合高速直升机、倾转旋翼直升机、重型直升机等。

http://222.24.192.10:8080/_vsl/83BE956DCDC5275E955A1B3AFFB5906F/B02121E5/8F0ADE

在交流环节,尹建峰校友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详细深入的解答。提问者中,不乏管理学院已毕业院友。崔涛就是其中一位,曾是96级市场营销专业的他目前从事科技企业孵化工作,在就自己目前投资领域方面的困惑得到尹建峰前辈的指点和解答后,他也为在座的同学分享了自己作为具有工科背景的管理学科毕业生,在工作和发展中,具有的优势和面临的机遇。

http://222.24.192.10:8080/_vsl/D1B975E48C597241F2AAFFFDDF98027C/2B1E93A6/78CA2A

随后,被聘为我院校外班级导师的张文生老师,也就如何发挥工科学科背景下管理学院学生优势与同学们交流了自己的想法。他认为,工科是生产力,而管理可以调节生产关系,是一种软科学。如今的国际环境使得对又懂技术又懂管理的人才需求量越来越大,希望同学们学会利用我校多学科群带来的独特资源优势和学习环境,继承和发扬我校一贯的优良学风,并注重实践、交流等环节,勤学勤思,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http://222.24.192.10:8080/_vsl/7FA607FC7C0AE129F261236E5133BF0F/10DB0862/6F5893

白洁老师在总结中提到,去年在尹建峰校友的协助下,学院部分优秀学子得以赴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进行参观和学习,同学们反响热烈,今天再次邀请尹建峰校友为同学们来做报告,一方面是能够拓宽同学们的眼界、增长见识,另一方面,作为国防军工特色高校的管理类专业学生,更需要培育浓厚爱国情怀和打牢国防知识的基础,用知识和技术为国家安全、为我国在跻身全球技术强国的新征程中发挥青年一代应有的贡献,追求卓越并不断突破。

http://222.24.192.10:8080/_vsl/BC0A1EF3EAC8E0706E921C2E7BF2EFE2/EB47DAB0/80CBC3

报告会结束后,尹建峰校友与全体参会师生合影留念。同学们感触颇深,希望自己多年后,也能成为和此次返校校友一样优秀的人,对于今天的报告内容,尹建峰校友深入浅出,对直升机的基本知识、军民两用的领域和对未来直升机的设计制造增进了新的认识,打开了新的兴趣领域。

报告人简介:

尹建峰,现任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副总工程师研究员、特级试飞员,1994年,在1994年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读的本科,2000年在航空学院飞行器设计硕士。可飞两个机种二十多个机型,科研试飞5300小时,直升机全科目机长、教员、指挥员。曾担任直-10武装直升机、直-19武装直升机、某舰载直升机、直-20战术通用直升机首席试飞员。带领试飞员团队完成十余项直升机发动机、导弹等航空一类产品定型任务。四次荣立集团一等功,三次获得航空报国金奖,三次获得集团总经理特别奖,获舟空金鹰奖。多次获得国防科技进步特等奖、一等奖。航空工业一级专家,工信部民机项目组专家,陆军装备发展专家组成员。

(撰稿/王泠 图片/卢迪 审核/白洁)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