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建院30周年 > 院庆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院徽设计方案评选公告

作者: 日期:2020年09月16日 09:06 来源:学院办公室 关注:

独具“徽”眼|西工大管理学院院徽设计方案等你来选

三十华载立德树人

春华秋实管理学院砥砺进入而立之年

三十华曦绽放国际

海纳世界管理学院踏上国际化新征程

三十华丽绚烂焕新

璀璨转身管理学院兼容并蓄开启新篇章

2020年,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建院30周年,新起点、新征程,学院策划组织了一系列活动,并面向校内外广泛征集院徽设计方案,集思广益,凝聚力量。目前我们在众多投稿中甄选出以下九版设计方案入围最终评选,现征求广大师生及校友的意见,请大家pick心目中那颗最亮的“徽”!

学院将参考投票结果,组织专家评选,确定最终院徽设计方案。

方案一

LOGO释义:本标识继续沿用原“西工大”圆形元素,中间主图为“管理”的英文“MANAGEMENT”的首字母“M”,形似一个门,寓意管理学院为一个开放、包容、希望之门;加上上面三个圆点,又神似三个人,三人为“众”,三人行必有我师,意寓“团结、学习、奋进、包容”等;亦可理解为世界上“黑、白、黄”三色人种,相互联系、包容、沟通。标识整体寓意管理学院立足中国、面向世界、与世界接轨的大门始终打开。“管理学院”四字采用大书法家黄庭坚体,与学校毛体相辅相成,大气稳重。该标志既能给人以简洁、庄重、大方之感,又有冲破陈规约束,大胆创新等现代气息。颜色选用黛蓝色,简洁素雅,其呼应了学校的主题色,同时彰显了管理学院的文化底蕴。 

方案二

LOGO释义:整体造型形似汉字“管”,代表了管理学院的管理学科和学院的管理工作。又形似汉字“学”,代表了教学、学生。管与学的结合,既突出了管理学院的名称和职责,更代表了学院的严格管理和学生的自由发展和谐共生。LOGO整体造型由书本累积而成,代表了知识的累积而成,代表了知识的积累和学习的热情。LOGO逆时针90度去观察是管理学院的英文简称SOM,代表了交流合作、中外联合,更代表了管理学院将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管理学院。

方案三

LOGO释义:星星代表了希望、发光、创新、曙光、未来等,LOGO整体造型结合了MANAGEMENT的首字母M和星星元素,代表了管理学院创新发展、锐意进取、将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管理学院。星星和M的结合表达了以青年拔尖人才队伍建设为抓手,通过每一位老师的努力,希望管理学院的每一位学生,成为管理行业的“明日之星”。

方案四

LOGO释义:从管理学院的建筑形态中提取视觉基本结构,通过融入SOM管理学院的英文缩写,并辅以精准考究的制图,在强调管理学院核心竞争力及整体影响力的同时,突出西北工业大学的院系优势,提升管理学院的识别力和传播力。

方案五

LOGO释义:Logo整体造型为立体的“管”字,同时结合了书本的意向,来体现学院属性与学术氛围,其次,整体造型为立体的层级结构,来暗指管理中的组织架构之意。整体造型简约现代,体现学院的创新性与国际化特征。

方案六

LOGO释义:院徽主体部分设计取自“管”的中文字型,契合管理学院的核心。M取自MANAGEMENT的首字母,融入管理学院独有的设计细节,上部分以书籍的造型映射学院的文化底蕴,教育和研究依然是学院的核心。将NPU变形设计融入中文字体中,同时将Northwestern的W隐藏在书籍图形、调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的属性。

方案七

LOGO释义: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logo是由“学院校徽飞机造型、英文字母、翻书本的图案”所组成

西工大校徽:西工大校徽的核心元素飞机造型,呼应西工大校徽的三航特色,寓意向上飞翔姿态;

英文字母:管理学院英文“School of Management”的首字母缩写,像两个飞翔的翅膀,寓意知识翱翔、勇于探索的学院精神;

翻书本的图案:抽象形式展示翻书本的图案,突出管理学院朝气蓬勃、力争向上,与时俱进的管理文化。

标志整体以飞机造型为核心,提炼出现的简洁的符号图形,呈现出飞翔、积极向上的姿态,寓意学院未来发展蒸蒸日上。颜色采用高级黛蓝色,体现学院现代风、国际化形象。 

方案八

LOGO释义: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logo是由“英文字母、校徽飞机造型、书本元素、阳光”组成

英文字母:以管理学院英文“School of Mangement”首字母“SOM”为核心创作元素,整体简洁、国际化、体现学院未来会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管理学院的愿景。

书本元素:细节上“S”是学院英文的首字母,结合书本元素代表不断学习向上,寓意西工大管理学院不断创新、与时俱进的精神。

飞机造型:“O”字母与西工大校徽飞机元素融合,体现学校航天、航空、航海特色也与西工大校徽遥相呼应。代表西工大管理学院的理工特色,不断向社会培育优秀人才。

阳光:黄色色块区域象征一缕阳光照耀学院,象征学院未来发展生机勃勃,活力无限。主色采用深蓝色为主,黄色为点缀色,蓝色代表教育、科技、探索。

Logo整体简洁、国际化、体现学院未来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学院的愿景,同时服务社会,为社会培育人才的摇篮。色调代表热情、阳光、发展,寓意学院未来的发展洒满阳光和期待。

方案九

LOGO释义: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院徽外环为"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字样,下为英文,和西北工业大学校徽明显自成一派。环内是由4个部分组成的一个结构图案。顶部有12颗星,代表管理学院为十二院。中间是一飞冲天的标志,有3条“尾巴”代表西北工业大学三航特色,标志是航空航天的飞行器或者航海的船锚。底部是一本书,形象是个字母“M”,代表管理学院。环内最底部标注了管理学院是1990年诞生。

整个图案庄重、大方。 象征着管理学院为国家自然科学和三航高新技术研究与发展培养了大批人才,为面向国家战略需求,面向世界三航科学前沿,加强原始科学创新,加强三航技术创新与集成,为我国经济建设、国家安全和社会可持续发展不断做出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创新与贡献。

哪幅作品的设计戳中了你呢?快来pick你最喜欢的作品吧!

(管理学院 撰稿/孙晨 审核/乔彩燕)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