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开展党史学习,加强学风建设

作者: 日期:2021年03月30日 18:45 来源: 关注:

2021年3月29日晚,管理学院2020级DL082002团支部于管理学院214召开了一次团日主题班会,班会主题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学习活动。会议由团支书王冬芝主讲和主持,宣传委员李文哲记录,DL082002团支部全体同学参加此次会议。

首先由团支书王冬芝从习近平总书记的历年讲话中解释了我们为什么要学习党史。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今天,我们回顾历史,不是为了从成功中寻求慰藉,更不是为了躺在功劳簿上、为回避今天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寻找借口,而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我们缅怀这段历史,就是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的革命到底精神,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勇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使“中国号”这艘巨轮继续破浪前进、扬帆远航。

之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的漫漫征途路的视频。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中国共产党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胜利。这让全体同学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领导人民艰苦奋斗所换来的辉煌伟业的来之不易,更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衷心拥护。

最后入党积极分子李常定、武义琨、韩妙爽、陈煜凡、王丹宏就大学生应当如何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这个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作为大学生,我们会认真学习党史,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力奋斗!


(撰稿/王冬芝 审核/樊琳)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