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学业生涯指导|管理学院考研主题交流会圆满结束

作者: 日期:2021年03月29日 22:46 来源: 关注: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2018级学生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3月28日晚,管理学院以腾讯会议形式举行了考研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管理学院辅导员封华老师主持,诚邀在往届考研中成绩优异、经验丰富的学长夏江涛和周家和、学姐陈梦甜为大家分享各自的考研经验,全体2018级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首先2020级硕士研究生夏江涛详细分析了近几年的考研形势,并指出此种形势对未来考研学生的利弊,帮助同学们明晰未来努力的方向,同时鼓励同学们积极考研,努力拼搏,不断奋斗。同时学长也结合我院近几年的考研情况为同学们分析了专业选择对于考研的影响,并根据本科生的特点及我院学科特色为同学们阐明在考研学校选择的优势、劣势、机会及威胁,并建议同学们结合自己的实际需求和目标进行考研学校和专业的选择。

其次,周家和学长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帮助同学们分析是否需要读研以及学硕和专硕的选择,同时也分享了自己成为研究生后的学习工作生活现状以供同学们参考。再次,学长以自身经历作为依托,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我院专业型硕士的考试内容、题型、分值,同时分享了自己复习的时间进度安排,并强调大三学生首先需要明确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不要盲目跟风。

最后,陈梦甜学姐针对考取学术型硕士时,如何规划各科目复习进度进行了详细地阐述,并针对各时间节点的学习任务做了完整的规划,使同学们对学硕的考研规划和技巧有了一定掌握。

分享会结束后,同学们也积极踊跃地提问,学长学姐针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逐一解答,尽己所能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经过本次分享会中,激发了同学们对于考研的深入思考和学习动力,会议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文字/周清卿 责编/夏江涛 审核/樊琳)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