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阳光工程“互联网+”公益支教——线上社会实践队“领航行动”篇

作者: 日期:2021年02月02日 22:05 来源: 关注:

西北工业大学学生阳光工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以“以教育之光点亮公益梦想”为宗旨,通过多种形式的公益支教,引导青年的公益理想和公益实践,提升学生责任感和家国情怀。为青年学生提供了解社会、增长才干、树立正确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机会。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迅速发展,阳光工程通过开展多个“互联网+支教”特色项目,拓展偏远地区中小学生视野。

今年寒假为响应校团委关于工大学子积极参加寒假社会实践的号召,学生阳光工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结合社团自身“互联网+”支教特色组建了阳光工程“互联网+”公益支教线上社会实践队,参加寒假社会实践“领航行动”专题实践。利用假期时间为广西融水县民族中学、红河县思源实验学校的学生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授课。


合理安排假期生活

1月27日,学生阳光工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以“合理安排假期生活”为主题的授课。阳光工程范博文同学介绍了如何合理安排假期生活,过一个充实的假期。

8F3AB


疫情防护

做好疫情防护措施是每个人的责任。范博文同学通过图文结合的方式,详细讲解了病毒的特性、临床症状和防治新冠病毒的方法,普及了疫情防控理论知识,帮助同学们掌握科学的疫情防控知识。

39640


体育锻炼

制定计划、合理安排是假期生活的核心。范博文告诉同学们良好的作息是健康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并提醒每一位同学,不要因为放假便忽视体育锻炼并强调了体育锻炼中的注意事项。

66A3C



假期心理疏导

中学时期是成长发育过程的一个重要阶段,也是人生迈向成熟的关键时期,尤其是在假期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是非常重要的。在授课中讲解者就如何保持良好的家庭氛围和规律作息,保证营养和接纳情绪,增加沟通交流、学习和社交等几个方面对学生进行了心理疏导,积极帮助学生健康成长,度过一个充实快乐的假期。

9D00C


陪伴家人

课程的最后,范博文通过讲述自己和身边的人如何度过假期的小故事,强调了在假期读好书、培养一个爱好以及陪伴家人的重要性。积极倡导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通过陪伴家人来享受温馨的假期生活。

BD491


爱心献社会

这次线上实践,积极促进了帮扶学校“第二课堂”建设,启发同学们有计划性的安排假期生活,充分提升自我,丰富生活,追求进步。阳光工程的志愿者们也在实践过程中不断收获,不断成长,更加体会到“爱心献社会,实践出真知,真情暖人心”的道理。

(图文供稿:学生阳光工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麦吾兰·麦麦提敏)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