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学子风采 | “雷锋式”学生党员的服务奉献之路

作者: 日期:2021年03月07日 21:53 来源: 关注:

又是三月海棠花开,伴随着春风轻抚微绿秧苗,一个永恒的主题“学习雷锋好榜样”再一次掀起志愿服务热潮。今天是毛泽东同志亲笔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8周年纪念日,也是全国人民共同行动,学雷锋做好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雷锋纪念日”。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在西工大,就有这样一位“雷锋式”的学生党员——管理学院博士生王静娟,她牢记共产党员初心使命,身体力行雷锋精神,书写了向上向善的最美青春诗篇。


这一路未曾停歇


自2014年起,王静娟开始了自己参与艰苦地区的公益志愿之路。2014年在云南省维西县深山中一所中学捐款并赠送文具书籍;2015年在云南丽江玉龙雪山彝族村寨一所小学为学生义务上课一月;2018年参与公益基金会在丽江宝山村修建公益桥活动;2020年赴西藏色尼区尼玛乡参加了为期90天的扶贫志愿服务,到藏民贫困户增搓家走访慰问,为贫困户筹措1300元,到玛乡杏木扣村当地藏民家中给中学生辅导作业……这一路艰辛却也快乐,这一路,她从未停歇。


迎难而上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很多人慌了手脚,那段最无助黑暗却不断有光照进来的日子里,王静娟努力让自己也成为一束光,安慰好担心恐惧的家人,她一头扎进了自己所在的社区,配合社区党组织参加抗疫服务,这一忙就是五个多月。每日早八点的门岗执勤开始,她要完成体温测量、信息采集、室外消毒、分发口罩等诸多工作,算下来,她服务了近50万人次,累却充实着,以实际行动助力抗疫,诠释党员担当。2020年9月她被社区当选为“社区第六届身边好榜样助人为乐模范”。10月入选2020年度云南省昆明市道德模范及“西山好人”候选人,她朗诵的抗疫作品《我们没有退路》被当地疫情防控文艺作品选登。面对诸多荣誉,身为党员的她依旧坚定低调、挂着笑容继续着自己的志愿服务之路。


一个都不能少

她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在读博士,她的生活里,实践学习一个都没有少,一个也不能少。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共计110余项。学院党建活动、各项党日活动、志愿服务活动、暑期社会实践、学术竞赛、职业规划大赛等各项活动中都有她的身影,在攻读博士学位四年间累计志愿服务时长已达1984小时。除此以外,在校期间获国家奖学金、一等学业奖学金、优秀研究生单项奖公益之星。先后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一篇,EI会议论文两篇,在投SSCI论文两篇;在写专著《宏观环境政策对企业投资行为的影响研究》一部;主持一项博创基金;参与完成一项工信部横向课题,实地调研五个省份十余家上市公司。受邀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14余场……这些年,她是党员,也是一名合格的学生,实践活动、志愿服务和学业专业一个都没少。

仰望星空的人,自己也在发光。王静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雷锋精神、党员力量,公益之路漫长却有无数星光,她就是我们身边的党员榜样!


(供稿/学生党建思政教育办公室 编辑/王冬芝 责编/周清卿 审核/樊琳)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