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周琛淏教授团队荣获欧美同学会首届“双创”大赛(西部赛区)三等奖

作者: 日期:2020年12月16日 21:57 来源: 关注:

12月15日,管理学院周琛淏教授与薛力助理教授、原梦雪同学参加了由欧美同学会组织的首届“双创”大赛(西部赛区)决赛,参赛项目为“‘智慧码头’无人车队管控平台—联网无人集装箱卡车的控制调度与运营优化”。

欧美同学会首届“双创”大赛,是在中国经济正处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关键时刻,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鼓励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培育新兴产业,强化政策支持,增加发展后劲,激发创造活力而打造的留学人员全球双创平台。其西部赛区的产业方向为信息技术,参加决赛路演的项目涵盖了“新一代信息网络产业”、“新兴软件和新型信息技术服务”、“互联网与云计算、大数据服务”三大块。

大赛自海选开始,就得到了欧美同学会总会、全国众多留学人员创业园区、国内外高校,以及60多家创投、创服机构和有关单位的联袂支持,共吸引来自全国165支信息技术领域的海归项目参赛,经过初选脱颖而出的32支队伍参加了复赛路演,最终决出12支队伍参加此次决赛。

15日下午,决赛路演在西安高新国际会议中心细柳厅开启,陕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崔亦国为大赛致辞,12支参赛队伍分别对自己的项目进行了汇报。我校管理学院周琛淏教授从港口运营的行业现状、未来港口的实际需求、项目定位、核心技术、团队情况、项目进展情况、盈利模式、退出模式以及未来规划等方面对参赛项目进行汇报,向评委阐述了项目的核心竞争力,即基于5G三层通信框架和集中分布式混合协议的无人车队管控平台。经过激烈角逐,该项目荣获欧美同学会首届“双创”大赛(西部赛区)三等奖。

(图文/周琛淏 薛力 责编/陈慧 审核/樊琳)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