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一眼千年,走进国宝 | 管理学院传统文化知识大赛火热报名中

作者: 日期:2020年12月18日 23:54 来源: 关注:

管理学院所承办的一年一度的传统文化知识大赛即将开幕,在这里你将感受到古文化与现代科技激情碰撞所迸发出的火花,瓜大萌新迫不及待,学长学姐蓄势待发,屏幕前的你还等什么,冲冲冲!!!

活动背景

在当今这个被数字科技充斥的时代,终日面对屏幕的枯燥生活中缺乏人文的关怀,即使是大学生也难以幸免。传统文化知识大赛正是氤氲人文之气,得其和平淡静之性的良好平台。本届传统文化知识大赛以走进国宝为主题,力求帮助同学们与文物对话,体会文物承载的文化,树立文化自信。

比赛具体形式

初赛

(1)初赛为线上问卷作答。

(2)全部参赛选手答题完毕后,将按得分排名,选出前50%进入决赛。

(3)初赛结束,计算所有选手总和成绩决定出晋级者后,在 qq群内通知决赛名单。

决赛

决赛开始,包括两轮比赛。

(1)第一轮:

根据抽到的题目要求进行自由创作。(包括《富春山居图》、《马踏飞燕》、《鬼谷子下山》、《大禹治水大玉山》、《汉宫春晓图》、《平复帖》)创作完毕后由评委打分,取平均分作为第一轮最终得分。

(2)第二轮:共2轮飞花令。

大屏幕上将打出国宝的图片(青花凤穿花纹玉壶春瓶、金缕玉衣),以其主要颜色作为关键词,在5分钟内写出尽可能多的诗句,每句1分。最终统计得分作为第二轮最终得分。

(决赛为线上作答)

评奖

最终我们将评选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 三名,三等奖五名,进行神秘礼品奖励喔!

报名方式

扫二维码加群哟!


(编辑/吴奕玮 责编/周清卿、陈慧 审核/樊琳)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