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勇夺第九届“新和杯”触式橄榄球争霸赛冠军

作者: 日期:2020年11月01日 13:37 来源: 关注:

10月31日,艳阳高照的中午,第九届“新和杯”触式橄榄球争霸赛开幕式如期在星天苑操场举行,上届决赛失利的管理学院则由队长斯马依带领参加比赛力求夺回冠军,随着老师简单的介绍了比赛的场地,橄榄球的比赛也正式开始。

152BA

作为去年的优秀队伍,自动化学院和管理学院受邀在正赛赛前为大家展示了一场高水平的热身赛,这为本次橄榄球赛拉开了帷幕。

2BE4E

傍晚18:30,随着夜幕降临,聚光灯缓缓打开,管理学院也迎来了本届比赛的第一个对手去年的季军——航空学院。一开始管院的队员有些是第一次参加比赛,略显青涩。但是在一次次的攻防转换下逐渐进入了比赛状态。熟悉了比赛节奏,管院队员凭借着默契的传跑从边路扯开了对手的防线,由贺俊峰完成达阵,作为管院这届比赛的首球,极大的提升了队员的信心,随后管理学院稳扎稳打,姜开煜接队长传球,后场长途奔袭得分,锁定胜局,最终2:0战胜了对手,管理学院首战告捷。

次日上午9:30管理学院与QM学院比赛如期进行,面对着对面薄弱的防守,管理学院丝毫没有松懈,由姜开煜,贺俊峰,宋博文,黄杰,买吾拉木先后完成达阵,最终以5:0轻取对手。

随后11:10面对传统强队理学院,刚开场比赛异常焦灼,双方有来有回,正当管理学院进攻乏术之时,贺俊峰完成一次抢断,长途奔袭得分,这记得分也打乱了理学院的节奏,随后王锦翔接队长妙传打出了换位战术,为管院再得一分,之后管院队员开始掌握住比赛的节奏,由队长传导至黄杰,宋博文完成达阵,最终以4:0拿下对手,此番比赛过后管理学院全员完成达阵得分。

在对阵教育实验的比赛中,因为对手实力不济,管院打出轮休战术,轮休了两个边路队员,为之后的比赛发力,上半场买吾拉木便展示出了校队的超高水平,连晃过两人后飞身鱼跃得分,下半场则是由黄杰和队长斯马依再下一城。管院3:0轻取hc。

下午在和动能的比赛中,管院队员保持着良好的竞技状态,上半场就3:0领先对手,随后队长以锻炼新人为由,进行了全场轮换,最终这个比分也保持到了终场。

小组赛的最后一场,面对身体素质优异的力土队,一上来两队就发生了激烈的身体对抗,这更加激励了场上的队员,姜开煜接宋博文传球后奔袭得分,随后又助攻宋博文再下一城,但是体能的下降让力土队抓住机会反击得分,管院没有乱了阵脚,黄杰一个好接得分,锁定胜局3:1。管理学院以六战全胜拿到了小组头名出线。

25774

一遇风云便化龙

11月7日,经过一周的调整,管院迎来了八强战的首个对手,航天学院,刚开场管院利用场地宽度优势,由姜开煜完成好接得分,随后管院稳扎稳打寻找对方漏洞,由宋博文,斯马依扩大比分至3:0,管院晋级四强。

次日最终之战,管院的老对手自动化在半决赛失利被电信绝杀,这对于管院是一个好消息,但管院也要战胜航海学院才能晋级比赛。一开始因为场地宽度缩小的原因,边路便很难得分,但危机时刻队长斯马依一个中路假动作变向直接靠个人能力突破防线得分,为管院打开这层得分荒的“窗户纸”,随后姜开煜更是接斯马依传球奔袭进一步扩大比分,下半场管院巩固防守,航海学院久攻不下后买吾拉木抓住破绽,突破得分,比分锁定3:0,管院晋级决赛,距离问鼎冠军只有一步之遥。

2E062

决战紫禁之巅

赛前队长斯马依把队员聚在一起,讲解战术,分析问题,不能也不想像去年一样遗憾败北......

12:40比赛在万众瞩目下,双方运动员入场,这场比赛管院志在必得!哨响开球,管院拿出了100%状态,可惜每一波都被对方化解,就在上半场比赛快结束的时候,买吾拉木抓住对方体能下降,连晃两人鱼跃达阵,但是电信防守队员也touch到了,这个问题交给了裁判,裁判询问边裁后判定为先得分后touch,管理学院得分有效,管院距离冠军只是时间问题。下半场开始后,贺俊峰接队长传球突破得分,随后姜开煜宋博文连续坐庄向前推进后传到边路贺俊峰再次得分,以3:0杀死比赛。

“嘟嘟嘟...”随着裁判哨响,队员们激动的抱在一起,庆祝这个来之不易的冠军。打破了自动化4年以来的垄断,这是管院近几年来的第一个冠军奖杯。这个奖杯也可以说是橄榄球队送给管院三十周年最好的礼物。

16085

34456

管理学院的奖杯

(图文/体健部 审核/乔彩燕 白洁)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