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躬天下行,穷千里目,寻百家知 | 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总结答辩圆满结束

作者: 日期:2019年09月23日 00:00 来源:   关注:

9月22日晚,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总结答辩在学院214会议室成功举行。参与本次答辩的共有8项优秀个人分散实践项目以及10项团队实践项目,管理学院团委书记郭梦雷,辅导员张旭、张卓钰作为评委出席了本次答辩。

围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这一主题,各实践项目遍布我国各地,开展“国防特色、红色基因、社会认知及脱贫攻坚”多方面的社会实践调研。“筑梦国防事业,紧跟时代经济发展”,实践队走入我国经济发展的前沿地区,探究“长三角地区经济发展与产业结构”。在工商管理系张涛副教授指导下对长三角地区展开了为期八天的面向国防类研究所,知名企业及高等院校的实地调研。通过与中西部地区经济发展相对比,拓宽了实践队成员的专业视野,深化专业认知。实践队与多家单位建立人才培养交流机制,拓宽我校学生未来的发展道路。

与此同时,为响应精准脱贫、乡村振兴的号召,结合管理学科发展特色,学院组织由薛建武教授、王莉芳教授、王颖晖副教授带队指导“三市五县-多种扶贫模式探究”社会实践队。实践队分支拜访商洛市山阳县,探究“科技扶贫”助力当地经济发展;深入宝鸡市千阳县,抢救非物质文化遗产“西秦刺绣”并就对其保护性开发与“文化扶贫”相结合;深入汉中市镇巴、城固、勉县三地,探究当地“电商扶贫”的模式的优势与不足。

除此之外,阳光工程2019暑期少年宫、重走长征路实践队、深圳机电产业探索实践队、实体书店发展调研实践队、内蒙古通航实践队、青少年无人机教育实践队、常熟沙家浜实践队、农村留守儿童调研队、台湾同胞就业况调研队、宁波人民法院实习实践队、黄埔村交通近况调研队等依次上台答辩展示。各实践项目深入祖国各地,践行“躬天下行,穷千里目,寻百家知”的号召。

回顾过去的一个暑假,在学校与学院的关怀帮助下,在“校级领航-院级示范-分散覆盖”三级体系下,我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取得丰硕成果。相比2018年,整体实践队数量翻两倍,2017、2018级学生覆盖率达到90%以上。多支社会实践队伍吸引了中国青年网、人民日报、新华社陕西网、西部网、西安日报等数十家国家级、省级媒体的报道与转载。实践队伍数量与质量双提升,参与社会实践的学生纷纷表示受益颇多。

暑期社会实践工作作为我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既能够培养学生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爱国奉献精神,又能够提升学生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加深学生对社会的认知,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接下来,管理学院将对本学年暑期社会实践认真总结,并面向2019级新生做好社会实践的宣传分享工作,培养新生们主动参与实践,在实践中提升自我的意识。(撰稿/马玥、张瑜 图片/张瑜 审核人:曹子尧)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