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研究生教学 > 教务公告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2021年第一次博士公开招考复试工作方案

作者: 日期:2020年12月18日 23:25 来源: 关注:

一、 组织机构

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车阿大、乔彩燕

组 员:贾明,陈琳,郭云涛,樊琳,田庆锋,邵婧,白洁


二、 复试分数线

按照研究生院公布成绩,学院按照本批次招生指标的情况划定复试分数线。


业务课一

外国语

总分

复试分数线

60

60

140


三、 复试方式

复试考核采用笔试及面试相结合的方式。复试内容包含思想政治、专业外语水平、专业综合能力三部分考核,思想政治考核:全面考核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专业外语水平考核:全面考核学生的专业外语水平。专业综合能力考核:全面考核学生专业基础、科研潜质和科研能力等。

四、 复试工作时间安排

时间

工作内容

地点

20201222

9:30-10:30

专业外语水平考核

长安校区管理学院210教室

20201222

10:30-12:0013:00-17:00

思想政治及专业综合能力考核

长安校区管理学院212会议室


五、 复试相关要求

1、复试纪律要求

1)诚信考试。考生须知晓《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相关规定,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

2)复试过程中严禁考生对复试过程进行录音录像,严禁将复试相关资料上传网络或提供给相关培训机构,一经查实将取消其复试资格并追究相关责任。

2、复试内容及要求

1)专业外语水平考核(100分,60分钟)

考核内容:全面考核考生的专业外语水平,考核考生外文专业文献的阅读及理解能力。

2)思想政治考核(100分,5分钟)

考核内容:全面考核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包括考生的思想意识、政治态度和法纪素养等,考查考生对政治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及运用理论知识分析实际问题的能力。

3)专业综合能力考核(100分,25分钟)

申请人结合拟报考导师的研究方向,选择某一具体项目,但不要求是将来博士期间必须做的内容,撰写一份科研计划书,计划书内容包括研究目的、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研究方案、创新点等,列出必要的参考文献,科研计划书由面试小组专家在面试时进行评议。

每位考生考核25分钟,其中要求考生准备15分钟的PPT向专家组报告,专家提问10分钟。PPT内容包括:基本情况及前期成果介绍(可结合硕士期间的研究内容或自选以前从事过的研究项目);科研计划报告(即对要求撰写的科研计划书进行报告)。

3、复试小组

学院组成综合面试小组,重点对考生的思想政治素养、基础知识、科研能力以及硕士期间或报考博士以前的工作进行考核。面试小组5人,其中设组长1人,负责面试全过程的组织工作。


六、 录取工作

1、总成绩计算

总成绩=(初试成绩之和/2)*0.6+复试思想政治成绩*0.05+复试专业外语成绩*0.05+复试专业综合能力成绩*0.3

2、录取原则

1)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勿滥;

2)公开、公平、公正、择优;

3)专业外语水平考核不及格(低于60分);或者专业综合能力考核不及格者(低于60分)不予录取;思想政治考核不合格的不予录取。

4)对于复试合格的考生,学院根据综合考核结果和招生指标情况,按照总成绩在相应专业(领域)的排名,从高到低依次录取。


七、 舆情及投诉预案

事件

处置程序

投诉没有按照分数从高到低顺序依次录取

由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组调查后进行书面反馈

投诉学生材料作假

由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组调查后进行书面反馈

投诉学生条件不符

由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组调查后进行书面反馈

投诉考核程序

由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组调查后进行书面反馈


八、 信息公开

按照国家考试信息公开要求和“谁公开、谁把关”、“谁公开、谁解释”的原则,积极推进招生信息公开。

拟录取名单(含考核成绩)、报名材料和考核记录等相关材料,经学院招生工作组组长签字盖章后,报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保存。学院须及时告知每个学生拟录取结果,并做好相应的工作。

拟录取名单经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议通过后,在学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进行统一公示,公示时间为10个工作日。未经公示的考生一律不得录取。


九、 监督与复议

咨询及申诉渠道:chenfeiran@nwpu.edu.cn

咨询电话:029-88431782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201216日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