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研究生教学 > 教务公告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2020年第二次博士公开招考复试工作方案

作者: 日期:2020年07月06日 00:00 来源:   关注:

一、组织机构

组长:车阿大、乔彩燕

组员:贾明、陈琳、郭云涛、曹子尧、田庆锋、邵婧、白洁

职责:对本单位研究生复试工作进行把关、协调、督查;研究确定复试办法和各院系实施细则;细化工作流程、考务调度、监督管理机制等。

二、复试方式

我院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采用网络远程复试的方式。

(一)复试平台

采用主平台+备用平台方案,实施两平台互为备份的运行模式。

主平台:瞩目会议系统;备用平台:ZOOM会议;原则上要求使用PC端登录。

(二)环境要求

考生的复试场所要求环境相对安静、独立,光线明亮;周围不得有与复试相关的任何参考资料以及人员等。考生进入复试现场后,需通过360°旋转摄像头展示其周围环境,复试秘书认可后方可开始进行面试考核。

(三)硬件设备要求

需要有能够稳定传输画面(进行视频)及音频(进行对话)的带有摄像头及话筒/听筒功能的笔记本电脑/台式机,并保证网络环境稳定。可依据所在地网络情况,选择有线网络、无线网络或移动数据热点。

三、各专业复试分数线

学位类别

报考专业及代码

招生人数

上线人数

复试分数线

外国语

专业课1

学术型

管理科学与工程

120100

4

9

65

65

四、复试工作时间安排

时间

工作内容

2020年7月5日

公布复试方案、复试考生名单、考生远程复试条件摸排、考生平台测试与演练

2020年7月9日

开展博士生第二次统考考生网络远程复试

五、复试相关要求

(一)诚信考试。考生须签订《2020年西北工业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知情承诺书》,知晓《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相关规定,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

(二)保密要求。考生个人汇报所有内容不得涉及国家秘密,复试过程中禁止录音、录像和录屏,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

(三)提前测试。考生提前测试设备和网络,需保证设备电量充足,网络连接正常。

六、复试资格审查

(一)考生资格审核需提供以下资料

(1)准考证;

(2)有效身份证件原件;

(3)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应届生提供学生证);

(4)网报后未通过学信网学历校验的考生需提供学历认证报告;

(5)本科及硕士成绩单原件;

(6)本人签字的《2020年西北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知情承诺书》(打印或手抄均可,本人签字处请务必手签,下载地址http://som.nwpu.edu.cn/info/1260/12288.htm);

(7)近期免冠个人素颜大头照一张,照片要求无美颜、无化妆。

(二)资格审核流程

(1)请参加复试的考生将以上资格审核材料扫描(或拍照)后整合为一个PDF文件,文件命名为“博士招生-考生姓名-报考专业”,于2020年7月6日前将此文件发送至指定邮箱njiale588@nwpu.edu.cn,邮件主题为“博士招生-考生姓名-报考专业”。

(2)参加复试的考生,在复试当天进入复试视频会议后,持本人身份证原件正对屏幕接受资格审核,由复试秘书进行视频截图并留存,考生应宣读《2020年西北工业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知情承诺书》,并严格按照承诺书要求完成复试。

七、复试内容及要求

复试考核方式为面试。复试内容包含思想政治考核、专业外语水平考核、专业综合能力考核。

(1)思想政治考核(100分);

(2)专业外语水平考核(100分);

(3)专业综合能力考核(100分),由学院统一组织面试专家组进行综合素质面试。

(一)思想政治考核(5分钟)

考核内容:全面考核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包括考生的思想意识、政治态度和法纪素养等,考查考生对政治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及运用理论知识分析实际问题的能力。

(二)专业外语水平考核(10分钟)

考核内容:全面考核考生的专业外语水平以及听说能力,考核考生外文专业文献的阅读及理解能力。

(三)专业综合能力考核(25分钟)

申请人结合拟报考导师的研究方向,选择某一具体项目,但不要求是将来博士期间必须做的内容,撰写一份科研计划书,计划书内容包括研究目的、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研究方案、创新点等,列出必要的参考文献,科研计划书由面试小组专家在面试时进行评议。

学院根据学科组成综合面试小组,重点对考生的基础知识、科研能力以及硕士期间或报考博士以前的工作进行考核。面试小组5人,其中设组长1人,负责面试全过程的组织工作。

每位考生考核25分钟,其中要求考生准备15分钟的PPT向专家组报告,专家提问10分钟。PPT内容包括:

(1)5分钟的基本情况和前期成果介绍(可结合硕士期间的研究内容或自选以前从事过的研究项目);

(2)10分钟的科研计划报告,即对要求撰写的科研计划书进行报告;

八、录取工作

(一)复试总成绩计算

复试总成绩=(初试成绩之和/2)*0.1+复试思想政治成绩*0.1+复试专业外语成绩*0.2+复试专业综合能力成绩*0.6

(二)拟录取名单公布

公布方式:研究生院统一公示。

(三)录取原则

(1)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勿滥;

(2)公开、公平、公正、择优;

(3)思想政治考核不及格(低于60分);专业外语考核不及格(低于60分);或者专业综合能力考核不及格者(低于60分)不予录取;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定向生不允许转为非定向生。如果发生导师录取人数超额,公开招考生需要调剂导师时,首先须调剂至未招收博士生的导师,其中为院士的博士生导师优先选择,之后按照前三年博士生导师学科建设奖励排名调剂导师。

(5)学院本批次录取的定向生总人数不得超过1人。当拟招收的定向生总人数超过学院总指标时,学院招生领导小组根据初试总成绩划定录取分数线。

(6)对于复试合格的考生,学院依照总招生指标,根据考生复试总成绩排序,确定拟录取名单。

九、考生复试纪律

考生需将五官清楚显露,不得故意遮蔽面部、耳朵等部位,复试期间不得戴帽子、墨镜、口罩等,以保证身份确认及复试全程实时监控;复试全程考生不得切换屏幕。

复试过程中不得使用美颜及滤镜,本人全程出镜,不得中途离开座位,无关人员不得在考试区域内出现,否则视为违纪,直接取消复试资格。

严禁考生出现弄虚作假及替考作弊等行为,一经查实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视情节轻重予以处理。

复试过程中严禁考生对复试过程进行录音录像,严禁将复试相关资料上传网络或提供给相关培训机构,一经查实将取消其复试资格并追究相关责任。

十、体检

已录取考生将在开学时参加学校组织的入学体检,体检要求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等文件执行。体检不合格者,取消入学资格。

十一、信息公开

按照国家考试信息公开要求和“谁公开、谁把关”、“谁公开、谁解释”的原则,积极推进招生信息公开,相关信息在管理学院网站进行公开公示。

拟录取名单公示时间不得少于10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名单不得修改,名单如有变动,须对变动部分做出说明,并对变动内容另行公示10个工作日。未经公示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不予学籍注册。

十二、监督与复议

咨询及申诉渠道:chenfeiran@nwpu.edu.cn

咨询电话:029-88431782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20年7月3日

附件: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2020年第二次博士研究生公开招考复试学生名单

附件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2020年第二次博士研究生公开招考复试学生名单

序号

考生编号

报考学科

姓名

英语

数理统计

总分

1

106990120000210

管理科学与工程

王诏贺

88

87

175

2

106990120000186

管理科学与工程

贺子龙

78

94

172

3

106990120000196

管理科学与工程

李林蔚

74

92

166

4

106990120000195

管理科学与工程

谢春晓

71

92

163

5

106990120000193

管理科学与工程

李喜盈

75

82

157

6

106990120000209

管理科学与工程

徐王腾

72

85

157

7

106990120000177

管理科学与工程

张晓杰

69

78

147

8

106990120000199

管理科学与工程

张苗苗

68

75

143

9

106990120000181

管理科学与工程

荆瑶

69

73

142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