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本科生教学 > 资料下载 > 正文

2017年管理学院对试卷归档材料的基本要求

作者: 日期:2018年04月27日 00:00 来源:   关注:

一、试卷

1、试卷采用学校规定的统一命题格式命题,考试科目、学年、学期、考试时间,A、B卷标识完整,清楚。

2、试卷试题的内容、份量、难度要符合本课程教学大纲要求。

3、试卷应包括A、B卷及答案,同时写出评分标准,命题教师要认真校对试题,不能出现错误。

4、试卷(A、B)及评分标准要按照学校教务处试卷审批单逐级审批。

5、试题题意表达明确,叙述准确,不能产生不同解释。

6、每道大题、小题均应明确标出给分值,让学生了解给分情况。

7、试卷应明确要求是在试卷上答题还是在答题纸上答卷。

8、选择问答题栏内各小题的给分值应相等,以便计分。

9、试卷总分应为100分,以便统计、分析成绩。

10、采取大作业方式考试也要求给出评分的标准。

二、评卷:

1、仔细认真按试题评分标准公正判卷。

2、对每道大题、小题均应用符号判明对错,给出评分依据。

3、每道小题、大题均应标出所得分值。

4、采用给分或扣分的方法计分均可,但同一科目判卷应保持一致。如采用扣分法,对于全对的答题应标出对号;如采用给分法,对于全错的答题应标出错号。

5、要求采用红笔判卷,以便与学生答题字迹区分。

6、仔细累计总分,不要加错。经过复核后将总分填入试卷成绩栏内。

7、保持考卷卷面整洁,不得在试卷上算分,涂改。

8、判卷后不得对卷面成绩作大幅度、大面积调整。如确有充分理由需要改动,要报院系研究。

9、当发现试卷答案有雷同现象时,一般应由教师提出,由院系研究。

10、评完试卷后,在两周内将档案材料完整的交回本科教学办存档包括以下内容:

(1)命题审批单

(2)考场记录单

(3)课程教学档案

(4)教学日历

(5)课程的教学大纲

(6)A、B空白试卷及标准答案、评分标准

(7)成绩单须由任课教师本人签字。

(8)学生试卷(试卷按成绩单上的顺序排列,如有外院个别选课学生请将试卷放于该课程试卷的最后)

管理学院

2017年5月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