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本科生教学 > 管理制度及流程 > 正文

管理学院本科教学档案管理规范

作者: 日期:2018年05月03日 00:00 来源:   关注: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精神,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根据《教育部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评估工作的意见》,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结合学校本科教学管理的实际情况,现对本科教学档案管理做如下规范,望各学院及相关教学单位参照执行。

一、毕业设计/论文归档内容

1.毕业论文

2.毕业设计/论文管理手册(新)(内含指导意见书、评阅意见书、答辩记录等)

3.外文翻译资料

以上3种材料按单个学生放入同一档案盒中,可以多人一个档案盒,也可以单人一个档案盒;校外完成毕业设计/论文的,应在目录中备注标记为:“校外”。

档案盒一类目录名统一为:毕业设计/论文。

档案盒编号规则为:毕业设计+四位毕业年份+2位学院代码+三位流水号。如8院的编号为:毕业设计201608001。

注:2016届之前的归档材料将“毕业设计/论文过程管理手册”改为:开题报告、中期检查报告和外文翻译评阅意见;如材料不全的,不需要补。

二、理论课程(试卷)归档内容

1.命题审批单

2.AB空白试卷、标准答案含评分标准

3.课程教学档案(表格有变动,在系统里填,内含成绩统计分析与试卷分析)

4.成绩单(任课教师按照教学班级至少出二份成绩单,并签字)

5. .考试试卷(按成绩单顺序排序)

以上5种材料放入同一档案盒中,若一个教师同时带几个班,则1-3项应放在所带班级的第一盒里,在第二盒、第三盒……里放所带其它班级的成绩单和试卷,在第二盒以后的盒里还应放入提示页,提示页内容包括命题审批单、标准答案及评分标准、课程教学档案等见第一盒(要注明编号)。

如果一些课程或教学环节的考核是要求学生完成大作业、小论文、调研报告、课程设计报告、绘画设计作品、编写程序、课程总结等,也必须将学生的大作业、小论文、调研报告、课程总结等(或电子版光盘)按要求归档。

档案盒内放:大作业内容(题目)、评分标准、课程教学档案、成绩单(一份)、大作业报告等。

补考试卷单独归档,档案盒内放:补考空白试卷标准答案含评分标准,成绩单(一份),补考试卷。多门补考材料可按学期放在同一盒中。

档案盒一类目录名统一为:试卷。

课程教学大纲、教学日历分别单独装盒归档。

所有试卷由开课单位归档,试卷是教学存档资料,评卷必须使用红笔(不允许使用红铅笔);避免在试卷上涂改分数,确实因误判而需要改正时,阅卷教师必须在涂改分数处签名;各小题给分或扣分须明确写出来,一份试卷评阅只允许出现一种计分方式(给分或扣分);小题分数合计与大题得分、大题分数合计与总分要完全一致。

成绩单一份由开课单位按照上述规范归档,另一份由开课单位统一于下一学期开学后两周内交至学生注册中心存档。

三、实验课归档内容

1.评分标准(独立设课)

2.成绩单

3.课程教学档案(独立设课)

4.实验报告(也可以刻成光盘存档)

5.实验教学大纲

6.实验指导书

以上4种材料放入同一档案盒中,档案盒一类目录名统一为:实验。

四、实习环节归档内容

1.实习报告

2.评分标准

3.成绩单

4.教师实习总结

5.实习大纲

以上5种材料按班级放入同一档案盒中,档案盒一类目录名统一为:实习

五、课程设计归档内容

1.大作业或图纸等

2.成绩单

以上两种材料放入同一档案盒中,大作业或图纸等教师必须批改。档案盒一类目录名统一为:课程设计

六、档案盒书写

1.背脊:写一类目录

2.案卷题名的拟写:

(1)试卷:××学年第×学期××课程×××班试卷

若一个教师同时带几个班,一盒放不下,可分几盒装,则第一盒题名后加之一,其后之二、之三、……

(2)论文:××届×××班毕业答辩材料

a.若同一盒内装一个学生的材料,题名为××届×××班×××毕业答辩材料;

b.若同一盒内装数个学生的材料,可在题名之后加小括号,注上学生姓名如:××届×××班毕业答辩材料(××× ××× ××× ×××)

(4)实验:××学年××课程×××班实验报告

(5)实习:××学年×××班实习报告

七、各种材料的责任者

1.指导意见书-----------------------------------------------指导教师

2.评阅意见书-----------------------------------------------评阅教师

3.答辩记录--------------------------------------------------学院

4.论文、外文翻译资料----------------------------------学生

5.命题审批单-----------------------------------------------教师、学院

6.AB空白试卷、标准答案及评分标准---------------教师

7.试卷、成绩单、课程教学档案---------------------------------教师

8.实验报告、实习报告、实习总结-----------------------------教师

八、存档年限:所有教学档案要求保存至少6

本规范从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开始执行。

管理学院

2016年5月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