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本科生教学 > 教务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秋季学期期中本科教学质量检查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日期:2018年11月26日 00:00 来源:   关注:

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秋季学期期中本科教学质量

检查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加强质量监控建设,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学校现开展2018-2019学年秋季学期期中本科教学质量检查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检查要求

各教学单位要结合审核评估的整改落实情况,重点查找、分析和解决本科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于好的经验和做法,不断加强总结和推广,进一步推动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我校本科教学管理、教学运行和各项教学基本建设工作科学发展,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二、检查内容

1.招生和培养。检查学院招生和培养工作,结合专业规划和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就大类培养提出下一步思路和举措。

2.课堂教学。检查学院在强化课程思政和专业思政、深化课堂改革所采取的有效举措;检查课程教学资料(教学大纲、教案、讲义、作业等)、教材以及网络资源建设情况等,重点关注教师课前准备与实施情况。

3.实践教学。检查学院在实践教学组织与管理过程中的有效举措,重点关注实践教学信息化建设的情况;检查实验室(含机房)条件、实验室人员工作情况、实验教学大纲、实验开出率与质量、实验室开放和利用情况等。

4.教学管理与运行。检查学院教学管理与运行情况,基层教学组织和教学团队的建设情况,各类教改项目和课程、教材立项项目进展情况等。

5.教学档案存档情况。检查学院考试试卷(上学期试卷、本学期补考试卷和前8周考试课程试卷)归档情况,毕业设计(论文)、实习和课程设计文档,教学督导情况,班主任工作资料,教学事故处理记录等。

三、检查方式

1.教学单位自查,形成自查报告。

各教学单位要成立以学院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教学质量检查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按照学校的有关要求,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深入教学第一线开展检查工作,注重实效。

各教学单位在本次检查中要形成书面总结材料,于2018年12月3日之前提交至教务处综合质量办公室。书面总结要求简明扼要,内容建议按照“本科教学质量现状、存在问题和采取的举措、亟待解决的问题和对学校工作的建议”三部分撰写。

2.组织召开师生座谈会。

教务处将分别组织召开教师、学生座谈会,听取师生代表对教师教学、学生学习及教学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及时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

四、总结和反馈

1.学校形成全校本科教学质量检查情况报告,召开本科教学质量检查工作总结会,通报各单位教学及管理工作的主要成绩、特色以及存在的问题,并根据检查情况提出加强本科教学工作、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的措施和办法。

2.学校针对检查过程中所反映的突出共性问题,召集由校领导或有关部门负责人牵头的相关协调会议,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形成本科教学质量检查工作的闭环反馈。

联系人:闫春更

电话:88430582

邮箱:ycg@nwpu.edu.cn

教务处

2018年11月23日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