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本科生教学 > 教务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届本科生毕业设计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日期:2018年11月22日 00:00 来源:   关注:

关于开展2019届本科生毕业设计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2019届本科毕业设计工作从2018年11月22日开始启动实施。请各学院组织落实好本届毕业设计工作。从2019届毕业生开始,学校对毕业设计工作实施信息化管理。学院须通过毕业设计管理系统(登录教务系统后,再进入毕设管理系统)完成课题发布、选题、答辩等工作。现将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资格审核

学院要对参加2019届本科毕业设计学生资格进行审核,必须满足专业培养方案中的相关学分要求,方可进行毕业设计选题、开题。

二、选题和开题

1.选题

学院专业负责人应制定各专业先修课组,符合条件的学生方可跨学院跨专业选题。

各学院组织教师确定毕业设计选题,采用双向选择方式确定学生的毕业设计题目和指导教师,由指导教师填写毕业设计任务书(附件1)。学生选题后,应认真查阅与课题相关的国内外专业资料,并将一篇与所撰写论文内容相关的外文文献译成中文(不少于3000汉字),格式要求(附件3)。

2.开题

各学院应根据毕业设计任务书的要求组织学生完成开题报告(附件4),开题时间原则上不少于1个月。

★时间要求

(1)2018年12月7日前各学院公布毕业设计题目和指导教师;

(2)2019年1月11日前组织学生完成开题报告。

三、中期检查

参加毕业设计的学生须根据任务书的进度要求完成相关工作。指导教师按照任务书进度要求定期检查和督促学生高质量地开展毕业设计工作。各学院负责组织中期检查。

★时间要求:

2019年4月17日以前各学院组织完成中期考核工作。

四、答辩

指导教师根据学生毕业设计完成情况填写导师意见书后,交学院组织的专家组评阅,并填写评阅意见书(内容和格式详见《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管理手册》)。经专家评阅通过,由学院组织答辩。答辩结束后将结果上传毕业设计管理系统。

★时间要求:

2019年5月29日至2019年6月10日期间各学院组织学生进行答辩

五、论文查重抽检工作

各学院须继续做好2019届毕业生进行论文查重抽检工作。

六、优秀毕业设计推荐

各学院要认真组织优秀毕业设计的推荐工作。对于在科研、工程应用等方面有创新和较大实用价值的毕业设计,填写《西北工业大学优秀毕业设计推荐表》(见附件6),在学院公示后,上传毕业设计管理系统。

★时间要求:

2019年6月11日前完成优秀毕业设计的推荐工作。

七、成绩记载与归档

各学院应高度重视毕业设计的成绩记载和归档,在毕业设计工作结束后按时完成成绩整理、上报及归档工作。

学生根据指导教师和评阅专家的意见对论文修改后正式装订,用于论文答辩和归档,装订顺序如下:

1.封面(附件9);

2.毕业设计任务书(附件1);

3.正文(含中英文摘要、目录、正文、参考文献、致谢、毕业设计小结、附录)(附件10)。

时间要求:

2019年6月12日前将毕业设计成绩录入毕业设计管理系统,并做好相关资料的整理归档工作。

八、其它相关要求

1.学生要认真对待毕业设计工作,培养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不得有弄虚作假、抄袭和剽窃的行为,一旦发现,将严肃处理。

2.学院应建立学生考勤制度,因事因故请假,必须事先向指导教师和教学副院长申请并获得同意。

3.有以下情况之一的者,须重新答辩,重新答辩安排另行通知:

(1)学院考勤累计缺勤15天且未履行请假手续或请假未获批的;

(2)论文经相关老师评阅认定为不满足任务书要求的;

(3)综合评定成绩低于60分的。

4.毕业设计管理系统的使用方法请参照系统操作手册。

5.其它未尽事宜请参看后续通知。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实践教学办公室胡建梅。

电话:88430582。

邮箱:hjm@nwpu.edu.cn。

教务处

2018年11月21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