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百岗千人”学生党员奉献计划招募啦!

作者: 日期:2020年05月18日 00:00 来源:   关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要求,根据《西北工业大学“百岗千人”学生党员奉献计划实施意见》,管理学院通过学生党支部主动承担专项服务职能、党员个人积极上岗履责为主要形式,在各支部己明确各专项职能的基础上,现开始招募同学从事“学院岗”认岗活动。

面向对象

全体学生党员(含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共青团员以及其他学生可自愿申请参与。

主要形式

学生党支部通过担当履责,以发挥党支部专项服务职能为主要途径,一个党支部选取1-2个主题作为党支部专项活动职能。通过专项服务工作的开展,将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落实落细。(详见《2020年学生党支部专项职能表》)。

学生党员通过自愿奉献和服务,以认岗履职为主要途径,根据个人特长和兴趣,自愿认领学院设立的服务岗位,或各学生党支部在开展专项服务工作过程中根据实际需要设立的个人服务岗位。通过学生党员认岗履职实践,切实将学生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落实落细。

岗位设置原则

坚持聚焦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国家和社会发展等三个方面,坚持与学生党支部设置特点以及学生个人兴趣特长相结合,坚持与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相结合,旨在着力提升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学生党员在服务他人、成就他人、奉献社会的过程中,实现自我成长。

“学院岗”设置

1.班级小导师

需要人员

14人(人员已上岗)

具体职责

担任一、大二年级班级小导师岗位,协助班主任、辅导员做好低年级本科生的专业认知教育、班级学风建设、班级建设及重点学生管理。

2.课业小导师

需要人员

数学类:

高等数学(2-3人)、线性代数(1-2人)、概率论与数理统计(1-2人)、统计学(1-2人)、运筹学(1-2人);

专业课类:

经济学(1-2人)、会计学原理(1-2人)、中级/高级财务会计(1-2人);

计算机类:

C程序设计(1-2人)、MATLAB程序设计(1-2人);

英语类:

大学英语(2-3人)。

具体职责

针对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数理统计、运筹学等重点科目,开展线上、线下相关课业辅导。

3.生活小管家

需要人员

每个教研室设置一名

具体职责

负责教研室文明建设;协助学院定期开展教研室卫生检查和优秀教研室评选。

4.学术小导师

需要人员

每个研究团队一名

具体职责

以团队科研方向为主题,面向全院学生组织学术沙龙(每月至少1次)。

5.艺术小导师

需要人员

5人

具体职责

发挥学生自身艺术专长,面向全学院师生开展专题培训讲座或组织艺术主题活动,助力美育工作。

6.新闻小记者

需要人员

5人

具体职责

负责相关思政教育活动的新闻采访、稿件撰写、文字编辑等工作;编入学院新媒体部,协助做好学院网络文化建设及网络思政教育。

7.学风小督察

需要人员

5-6人

具体职责

协助学院重点做好学生上课情况的监督检查,以及其他学风建设有关工作。

8.体育小导师

需要人员

羽毛球、篮球、排球、田径项目各2名

具体职责

围绕学生全面发展的理念,协助组建学院羽毛球、篮球、田径等体育兴趣队,并定期指导队员开展相关培训、训练和相关活动。

认领方法

1.同学可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特长,自愿选取合适“学院岗”。可一人一岗,也可一人多岗。填写《“百岗千人”党员奉献计划申报表》,并于5月26日前发送到邮箱college12@nwpu.edu.cn。

2.经学院选拔和统一审核后,公布每个岗位的上岗名单。上岗同学填写上岗承诺书。

3.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制订上岗工作计划,完成上岗履职任务。

4.每年年底,对上岗的全度工作提交工作总结,学院进行评价,对优秀上岗的同学进行奖励。

5.对于没有选拔上学院岗位的同学,可以参加各支部专项职能中设置的岗位认领。(详见后续通知)

6.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力争党员的上岗做到全覆盖。

《“百岗千人”党员奉献计划申报表》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kZ_RFjcLwn_C5nk9qBmQew

提取码:fypt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