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20奔涌吧,管院“后浪”(六)| 与她一起,脚踏实地,书写青春篇章

作者: 日期:2020年06月28日 14:13 来源: 关注:

2018-2019学年管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陕西青印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成立人之一,曾参加2019联合国全球青年领袖精英班,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员”,荣获六次校级、院级奖学金,获管理学院创业之星称号、公益之星称号,2016年学生军训师级先进个人,西北工业大学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已保研至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做事认真负责、学习一丝不苟”是与她接触的老师同学对她一致的评价,她用四年踏实的脚印,印证了付出与回报的正比关系,让我们一起走进2016级管理学院本科生宋昊静的成长故事。

—学习为本—

"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壮而好学,如日中之光;老而好学,如燃烛照明。"2016年9月份宋昊静同学考入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始终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打好基础,不断提高自己,前三年平均学分绩为90.40分,综合测评排名专业第三。宋昊静认为,学习始终是学生的根本,她在学习中获得乐趣,在学习中不断成长。

—竞赛实践为养料—

力行而后知之真。宋昊静珍惜大学宝贵的时间,认真学习并积极参加各类竞赛项目、社会实践活动,全面发展锻炼自己,不负青春时光。

她积极参加各类创新创业项目,体会比赛过程中对自身成长的历练。她与团队成员一起成立陕西青印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和青焰3D打印俱乐部,获得国家级大学生创业实践项目良好结题;加入HAPP网络科技团队、3A校园创业团队,获奖项两项。

在学习理论知识之外,她也注重社会实践活动与工作实习。她曾到河南省鲁山县进行鲁山绸品牌发展困境及宣传推广的社会实践;赴延安、照金等地亲身体会红色革命精神;先后在杭州德意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西安分所实习;曾赴欧洲参加2019联合国全球青年领袖精英班,在都灵国际劳工组织培训中心学习并到瑞士日内瓦参访包括国际劳工组织、万国宫以及世界气象组织的国际组织。

—学生工作为成长筑基—

宋昊静大一参加院学生会之后,便一直参加学生工作。她担任2018-2019学年管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年级宣传委员、导员助理、12041802班级小导师等工作,这样的事务早已是她大学生活中浓墨重彩的一部分。

她曾参与举办学校2019-2020长安校区跨年歌会、组织考研保研模拟面试、布置管理学院阳光自习室、协助策划并实施管理学院寝室文化建设等,在学生工作中,她在踏实的奉献和付出中不断收获,不断成长。


—拓展视野让青春绽放—

除了学习与工作,宋昊静更乐于在课余时光拓展视野,用另一种方式提升综合素养。宋昊静积极参加福尔摩斯推理大赛等寓教于乐的校园活动;倾听精彩纷呈的报告会拓展认知和视野;在翱翔学生中心观看电影、音乐会,在空闲时间读书、弹琴、追剧,陶冶情操。旅游、美食也是宋昊静在节假日放松消遣的好方式,用脚步丈量大好河山,用食物体会广博天地。

—学姐寄语—

面临本科毕业,但未来的路也很长,和西工大的故事还会有很多。希望自己可以更勇敢、更自律、更坚强,期待遇见更好的自己,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希望大家都能拥有快乐充实的大学生活,未来可期!

(图文/宋昊静 审核/曹子尧)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