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20奔涌吧,管院“后浪”(七) | 与她一起感受大学生活,谱写灿烂篇章

作者: 日期:2020年06月22日 17:10 来源: 关注:

参与国家级大创获省级奖项两项,2017-2019获得两次校优秀学生,2018-2019校科为三等专项奖学,2016-2017获得院优秀学生,文体类校级奖项两项。

她是习萌洁,2016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本科生,以优异的成绩保研至我校管理学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走进她大学生活的精彩篇章。

第一章 成长

回忆起自己的大学四年,习萌洁最大的感受是:“生活不会辜负每一个足够努力的人,所有的付出和收获都会变成正比,你走的每一步都算数。”从大一专业排名中上游到大二综合成绩专业前10%,再到大三学分绩与综合成绩均保持在专业第二。在这个过程中,习萌洁也面对过很多难题,也焦虑过、懊恼过,但她从未放弃努力,积极与老师、学长学姐沟通,稳扎稳打认真学好专业课,不断寻求突破,最终为自己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所有的困难,难是难,总会过,你只管努力,剩下的交给时间,撑下去,就会有后来的一切。”她说。


第二章 感谢

除了学业上的不断奋进,习萌洁也非常注重综合能力的提升。大学期间学生工作的过程带给了她丰富的经历与不断成长的乐趣。大一大二学年担任了院学生会干事和副部长,大三学年担任学院海外部负责人,大四学年担任管理学院大一班级小导师。从一个懵懂的学生到部门负责人,再到成为学弟学妹们的小导师,她在工作中不断成长。而提起这段经历,她内心更多的是感谢——感谢遇到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好友,感谢优秀的学长学姐给与的帮助和陪伴,感谢这段经历让她的大学生活更加充实。

第三章 开拓

学习和工作之余,习萌洁更愿意走出舒适圈,去更多的地方看看,体验不同的学习环境与生活。参加日本游学项目、台湾中山大学交换生活动、湖北政府实习工作和暑期支教活动……正是这些经历帮助她开拓视野,让她更愿意用自己的奋斗和热爱去拥抱生活,拥抱世界。喜爱舞蹈的她连续四年作为伴舞参加学校“一二·九”合唱比赛。她也曾作为新生代表参加2016级校迎新晚会,连续两年参加校运动会并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多样的文体活动使她的身心得到了放松和调整,更促进了她的全面发展。


第四章 祝福

在习萌洁眼里,大学四年所有的经历、看过的风景、收获的遗憾都变成了宝贵的财富,这份财富会让她走得更笃定、更从容。她想告诉学弟学妹们:“大学生活很丰富,用心去感受,总会体验到其中的精彩之处,要着眼当下、积极进取。”

再次相约工大,习萌洁将继续在西工大开启读研之路。祝愿习萌洁在以后的日子里,不忘初心,全力以赴,拥有更加丰富出彩的人生!

(图文/习萌洁 审核/曹子尧)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